机构介绍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国家职业标准修订稳步推进:果蔬坚果加工工标准统稿会顺利召开 | 绿会食品绿色标准委
2021/11/21 18:10:00 本站

经人社部授权,绿会于2021年夏开展的九项国家职业标准修订工作正在由不同的专家组分头进行。随着修订工作的陆续完成,2021年11月4日,中国绿发会食品绿色标准委员会联合北京大兴今日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京食品科技管理人才协会、北京市调味品协会等机构的专家组组长及专家在六必居博物馆举办统稿会议。本次统稿会议主要针对果蔬坚果加工工这一国家职业资格标准修订,内容涉及到酱腌菜加工工、蔬菜加工工、坚果炒货加工工三个过去制定的国家职业标准。


统稿会议由中国绿发会食品绿色标准委员会郭红蕾主持。将三个国家职业标准汇总统稿,将职业概况、基本要求、各级别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充分讨论,技能鉴定的申报条件、鉴定方式、鉴定时间和鉴定场所等专家们展开了激烈讨论,在分析论证的基础上达成一致。


中国绿发会标准工作委员会两名代表参会,结合国家生态文明理念、生物多样性保护、双碳目标和双碳知识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和相关理念,在国家职业标准的相关知识中添加了绿色包装、过度包装的危害、良食准则、产品全生命周期等,希望通过加强这方面职业能力和素养的提升,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培养所需人才。

与会专家们态度严谨,要求严格,大胆发问,精细论证。会后将由执笔专家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订、汇总,并发到负责标准修订的专家组群进一步征求意见。后续还将安排召开初审会和终审会。


会议还对与职业标准相配套的专业人才教育工作进行了探讨,希望新的职业标准能指导培养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

文/Candey  审/Tammy  编/青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