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郴州博才生态文明驿站开展安全教育课堂
2023/7/31 11:09:00 本站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掌握安全知识,近日,郴州市博才社会服务中心在东塔社区举办以“增强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与“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郴州市博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传承进社区”暑期公益活动志愿者及近五十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王博晨通过对典型溺水案例点评、有奖问答、趣味小视频、防溺水知识小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程,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懂得防溺水的基本要求和溺水急救处理方法。志愿者雷喜焜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疾病安全、防震安全、居家安全等方面给同学们普及安全小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筑牢了青少年暑期安全防线。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在共青团苏仙区委、苏仙区教育基金会的组织下,东塔路社区和郴州博才生态文明驿站、郴州市博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爱心传承进社区”暨“七彩假期情暖童心”系列活动之一。“七彩假期”暑期公益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年,围绕学业辅导、书法练习、安全自护、红色教育、生态环保等开展服务,累计服务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人员子女200余人次,为学生们创设了安全满满的七彩假期。


郴州博才生态文明驿站开展安全教育课堂1.png

(图为志愿者王博晨进行防溺水教育)


郴州博才生态文明驿站开展安全教育课堂2.png

(图为志愿者雷喜焜进行安全教育)


郴州博才生态文明驿站开展安全教育课堂3.png

(图为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郴州博才生态文明驿站开展安全教育课堂4.png

(图为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郴州市博才生态文明驿站

图/王博晨、雷喜焜、周彦彤


文/李娜、李靖姚、张艺馨 审/Cherr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