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梨园怎样开展生物防治?枣庄农场主竟然摸索出“不管不问”的管用模式!邻里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BCON-159)
2023/5/5 16:05:00 本站



“我们在最不生态的地方做了生态农业”,枣庄思源生态文明驿站农场主王延静表示。


王延静一直认为基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把它运用到农业有重大意义。而基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生物防治是最后简单有效的模式。


在这个视频中,王延静阐述了养鸡、果树、昆虫、季节等因素之间的关系,得出了大自然是如何“环环相扣”、“生生相克”地以生物多样性、养万物之生的。


梨园怎样开展生物防治?枣庄农场主竟然摸索出“不管不问”的管用模式!.jpg

上图:枣庄市山亭区思源家庭农场是一家邻里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该农场成立于2014年9月,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卞庄村西,银山岭脚下。农场占地153亩,其中果树种植面积70亩,农作物面积83亩。推行生态农业的近十年中,他的农场坚持不使用农药、灭草剂、激素等对环境不友好的物质,通过修复生态,利用生物多样性来达到降低管理成本的目的,继而以自然之力恢复自然,以生态之力恢复生态,减少对植物生长的干预。这种被他称之为“懒汉农业”的方法不仅大幅度减少了生产种养和人力成本,还显著提高了农产品品质,也让他带领思源家庭农场走出一条创新致富路。


整理/Linda 审/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