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莲城”里的小农场,做了这件事 | 生态文明驿站(Cs104)
2023/3/13 16:11:00 本站

湖南湘潭因盛产湘莲而被称为“莲城”,另外也盛产多种农产品如板栗,香菇,丝瓜等。合理地利用资源,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将家乡产品传播发扬出去,是湘潭人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当地创业者追求的梦想。


“莲城”里的小农场,做了这件事1.jpg


作为生态文明展示的重要窗口,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工作组面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推动低碳发展和可循环回收利用,践行绿色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企业、机构、个体经营者以及志愿团队等,给予资源支持和公益赋能,推进社会各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减少资源浪费,践行碳中和。


也正是基于对生态文明驿站理念的认可,湘潭县茶恩寺镇志平家庭农场于2023年3月申请加入生态文明驿站体系。农场负责人陈志平表示,生态文明,应该植根于我们每个人心中,走到哪里,分享到哪里。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社会不同的微型单元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湘潭县茶恩寺镇志平家庭农场位于湘潭县茶恩寺镇花桥村公管冲组,主要种植香菇,水稻,湘莲。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运作,中介服务,农户参与的运行机制,带动周边群众由过去分散的一家一户的经营模式逐步向规模化、规范化、现代化的经营模式转变。


(图源:湘潭县茶恩寺镇志平家庭农场)


以生态文明驿站为载体,通过”农场 +基地联农户”运行模式,实现规模化养殖、集约化经营,推进绿色生产,发展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加大农副产品及废弃物综合利用,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帮助当地农户推销农产品,提供技术指导和拓展销路。为做大做强农特产品推动全村现代种养殖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整理/Cherry 审/czp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