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征集专家参加资源调动咨询委员会会议
2023/2/27 9:44:00 本站

近日,“海洋与湿地”编辑团队查阅到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代理执行秘书长大卫·库珀(David Cooper)博士在官网上的通知:关于资源调动咨询委员会会议的专家提名。现将该信函整理编译如下,供读者朋友参考和了解。

image.png

我写信邀请缔约方和观察员提名一名专家,代表其国家或组织参加202212月举行的《公约》缔约方会议第十五次会议设立的资源调动咨询委员会(第15/7号决定,第43段)。该咨询委员会将支持附属履行机构在缔约方大会第十六会议上加强资源调动战略。它还将就加强、简化和改革现有金融工具的机会,以及关于生物多样性融资全球工具提出建议。关于咨询委员会的职权范围,请参考上述决定的附件二。

 

该决定规定,咨询委员会应由每个区域最多十名专职代表、相关组织和倡议的十名代表以及利益攸关方、原住民和地方社区、妇女和青年的十名代表组成,保持区域间的平衡,并努力实现性别平衡。

 

咨询委员会将以电子方式开展工作,并在资源允许的情况下,以实体方式开展工作。咨询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暂定于2023年第三季度举行,会议细节将在适当时候通知。

 

提名应以正式签署的信函形式提交,信函应写给执行秘书,并明确指出该代表的姓名和完整的联系信息,包括电子邮件地址。提名还应包括一份简历,说明相关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在技术或战略/政治层面上的相关专业知识和经验,如:

 

·各级生物多样性融资情况,其差距和重叠,以及提高一致性、协调性和协同性的机会。

 

·潜在的额外资金来源,包括创新来源,以及目前关于全球生物多样性融资工具的建议,以调动所有来源的资源。

 

提名信和简历应在您方便时尽早扫描并作为附件电邮至秘书处,但不得晚于2023331日。根据收到的提名,咨询委员会成员将根据相关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从被提名人中选出,同时考虑到性别平衡和公平的地域分配。

 

我期待着尽快收到你们的提名,并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合作。

 

大卫·库珀(David Cooper)博士

 

CBD代理执行秘书长

 

绿会国际部联系方式:

 

李老师:17319454776; 邮箱:v52@cbcgdf.org;

 

高老师:13391595373;邮箱:v20@cbcgdf.org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国际部)

 

/Maggie   /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