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邀请缔约方和观察员征集专家参加财务报告技术专家组
2023/2/27 9:14:00 本站

近日,“海洋与湿地”编辑团队查阅到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代理执行秘书长大卫·库珀(David Cooper)博士在官网上的通知:关于财务报告技术专家组的专家提名。现将该信函整理编译如下,供读者朋友参考和了解。

image.png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资源调集的第15/7号决定,其中决定设立一个技术专家组,在缔约方大会第十六次会议之前,对《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监测框架中的财务报告内容给予一定的授权。该专家组的职权范围载于上述决定的附件三。

 

财务报告技术专家组将根据特设技术专家组的职权范围(第15/5号决定)第6段,在该专家组下设立,为《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监测框架的进一步运作提供咨询(请参考2023111CBD通知)。

 

根据第15/7号决定,我很高兴邀请各缔约方和观察员提名专家参加财务报告技术专家组的工作。该小组将由来自缔约方以及相关组织和倡议的生物多样性融资统计技术专家组成,同时考虑地域和性别平衡。财务报告技术专家组的提名应通过致《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的正式信函提交,并在您方便时尽早以扫描附件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但不得晚于2023331日。在提交提名时,请提供被提名人的姓名和完整的联系方式,以及显示其专业领域的简历,同时考虑到第15/5号决定附件三中规定的特设技术专家组的职权范围,如以下方面的专业知识 和/或经验

 

·元数据以及与资源调动有关的目标和指标的现有和可能的指标,特别是各级公共开支和私人投资的指标。

 

·使用统一和商定的指标定义、监测和数据共享的最佳做法,包括与私营部门和其他利益攸关方有关的指标。

 

·如何设计和使用相关的报告模板,包括在国家报告方面。

 

·如何以有效的方式确定和解决数据差距,认识到发展中国家缔约方在开发和获取信息工具方面面临的具体挑战;以及

 

·与财务监测和报告有关的能力差距和需求。

 

根据第14/33号决定,被提名人还需要填写利益披露表。

 

财务报告技术专家组将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工作,在资源允许的情况下,也将尽可能举行实会议,在闭会期间至少举行两次会议。关于会议时间表的进一步信息将在适当时候通知。

 

我期待着尽快收到你们的提名,并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合作。

 

大卫·库珀(David Cooper)博士

 

CBD代理执行秘书长

 

绿会国际部联系方式:

 

李老师:17319454776; 邮箱:v52@cbcgdf.org;

 

高老师:13391595373;邮箱:v20@cbcgdf.org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国际部)

 

/Maggie   /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