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下的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
2022/11/21 16:11:00 本站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山相依,伴绿水前行1.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于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


一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只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就一定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进而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不仅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因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三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要坚持一体化保护,系统治理的理念,加强顶层设计,从全局出发,统筹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生态系统功能整体性提升。


四是加强长江流域、黄河流域、湿地等区域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要加强大江大河和重要湖泊湿地生态保护治理,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明确黄河保护红线底线,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保持湿地生态和水环境。


五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六是加强生态环境领域的法治建设。要着眼于坚持和完善环境资源法律体系、制度,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法制需要,填补空白点、补强薄弱项,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快立法步伐、丰富立法形式,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七是要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愿意承担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际责任,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与力量。


树成荫,草成被,花吐艳,驻四季皆春,山变绿,水变清,鸟歌唱迎八方清风。在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上,让我们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扎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源泉。


文/Yang 审/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