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共推农业土壤固碳,绿会标准委与北京丰合宇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12 8:52:00 本站

基于前期几个月的持续交流与标准起草专家团队合作,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标准工作委员会与北京丰合宇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双碳目标与绿色发展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农业土壤固碳是双碳工作重要组成部分。IPCC与FAO都有专门的文件和章节进行过说明与描述,UNFCCC COP21时法国政府提出的4/1000倡议也被IPCC采纳。虽然大农业温室气体排放占人为排放比重较高,而就种植业而言,固碳或碳汇是天然存在的,把种植业中农田土壤固碳进行科学化本身就很有意义。


增加农田土壤碳汇是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的重要内容。十八亿基本农田全部高标准化是党的二十大后农业部提出的新目标,如实现“千分之一”行动(即承诺农田土壤有机质含量每年提升千分之一)每年就可以固碳30亿吨,相当于2060碳中和时25亿吨总碳排放的一倍多。


双方未来将在土壤固碳、人才培养、低碳工坊、标准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共推农业土壤固碳,绿会标准委与北京丰合宇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png


整理/Linda 审核/ZW,MY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