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推动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减碳增效必不可少
2022/9/27 15:06:00 本站

9月16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率团队拜访某信息科技企业,根据该企业提供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出了智慧交通与减碳增效紧密结合的建议。


在智慧交通中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极为重要,这项技术的应用大大推动了交通的进步,充分实现场景定制、综合调度、高效安全、绿色便捷。利用自动驾驶得到更好的交通管制,使道路交通安全性提高。自动驾驶不仅使基础设备对城市智慧交通的减碳,在此基础上也将对整个城市交通的减碳产生影响,使得城市交通更加一体化。


周晋峰:推动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减碳增效必不可少·.jpg


虽然智慧交通的确达到了一定的方便快捷,但在减碳方面还显不足,周博士指出,交通系统对减碳的功效,需要进行一个定量的考核,是科学数字化,是有算法的自动控制,或是人工控制,另外现代化的反馈机制,这两个反馈带来的效率提升,减少道路的拥堵。要有准确的数据进行减碳核算,自动驾驶车辆对减碳的作用还需要进一步探究,智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了交通效率,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但对于交通的干预还需要数据支持,通过数据的反馈来建模,测算出减碳的效率,做出相应的评估。以减碳增效为核心建设城市智慧交通。


文/王露 审/XIAO QING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