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祝贺莫新春作品入围教育部“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2/9/14 14:57:00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编者按:近年来,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丽江师专”)依托当地独特且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教学专长,以 “人文与生物多样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丽江市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高校师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方面的带动作用,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传播,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程度意识觉醒等方面获得政府部门的认可与肯定。

莫新春博士作为丽江师专应用技术学院的教师和绿会生物多样性基地专家,立足于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一线,以滇西北地区独特的生物多样性景观为宣介对象,面向全国开展生物多样性教育,推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2022年9月,由莫新春录制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高山植物野外识别与科普教学》入选教育部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入围作品,为高校开展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祝贺莫新春作品入围教育部“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2.png

按/Cherry 审/Tammy 编/angel



丽师作品入选“教育部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入围作品名单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2022年7月—8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面向全社会开展了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教育部在“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会第十一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作品和入围作品名单。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到近5000部作品,最终遴选出40部优胜作品、110部入围作品。


经学校广泛宣传、动员、申报,应用技术学院莫新春博士录制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高山植物野外识别与科普教学》入选教育部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入围作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中,以 “人文与生物多样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丽江市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师生在科普宣传教育方面的作用,持续为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的前沿阵地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应用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供稿


文章来源: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https://mp.weixin.qq.com/s/n7dJ6-LXB-jmIpGBNQVf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