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调研组赴中国绿发会开展专题调研
2022/8/8 16:07:00 本站

8月3日,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林震教授一行三人,围绕“生态公益中的公众参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话语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案例研究”等主题,赴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开展调研。


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调研组赴中国绿发会开展专题调研·.jpg

图源:中国绿发会


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向调研组阐释了他对生态文明和生态公益的理解,重点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文明的理念与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尤其是开展的“生态文明驿站”“邻里生物多样性保护(BCON)”“低碳工坊”“绿会保护地”等项目。林震教授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建设交叉学科博士点的情况,以及目前所承担的教育部重大专项课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研究”的进展情况,并就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促进公众参与生态公益等话题与周晋峰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生态文明思想是对以西方工业文明为基础的现代西方环境理论的超越,公众参与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中国绿发会致力于倡导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在创新、研究、科普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受到广泛关注与赞誉。调研双方表示会在下阶段合作过程中在研究生培养、课题研究以及绿色项目开发与实践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合作,积极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力求多个渠道、多种方式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文/武思萍、曹德龙 审/Soph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