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十一届财经峰会(CFS)在京召开/中国绿发会特邀出席并发言
2022/8/2 16:53:00 本站

以“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活力”为主题的CFS第十一届财经峰会暨2022可持续商业大会于7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肖青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活动,并在“迈向碳中和之路”板块做了主题发言。


第十一届财经峰会(CFS)在京召开-中国绿发会特邀出席并发言2·.jpg


肖青结合中国绿发会开展的双碳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一些研究和实践工作,重点在标准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和GEP以及思路创新等三个方面与大会做了分享,系统阐述了中国绿发会通过设立“双碳基金”、制定并实施《企业碳评价标准》、《绿色企业评价标准》等团标,来支持我国节能低碳、生态环保、新能源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科研项目、标准研制、推广实施、效果评估、科普宣传、教育培训、公益活动等工作,并协助政府部门推进“双碳”工作的开展情况。


中国绿发会在“双碳”工作领域,始终高度重视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调查。因为没有生物多样性就没有可持续发展,那么低碳发展也就无从谈起。目前中国绿发会正在为一些湿地建设工程、水利工程进行生物多样性调研并形成方案,也始终积极呼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这方面的工作。


肖青副秘书长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周晋峰博士提出的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新思路,即“碳平等”。它既包括碳排放权,也包括减碳责任,即针对生产端,需要思考消费端的责任,这就要求每个消费主体,都应该承担相应的碳责任并履行减碳义务,从而从消费端倒逼生产端更好的实现低碳发展。


第十一届财经峰会(CFS)在京召开-中国绿发会特邀出席并发言1·.jpg


本届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线上+线下参会嘉宾超过1000位,170余位重要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享前沿观点,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1706万人次。


峰会期间举行了包括开幕式、高层论坛、CFS致敬盛典、2022品牌创新展等主题活动,以及多场关于数字化转型、金融创新、新消费、智能制造专题活动。峰会期间还举办了2022第二届可持续商业大会,峰会携手各行业头部品牌,共同开启可持续发展新时代。


文/XIAO QING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