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竹柳种植产业化,点亮绿色未来 | 绿会低碳工坊003号
2022/7/20 15:46:00 本站

日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迎来第三家低碳工坊。中国绿发会第三家“低碳工坊”是新疆天山竹柳生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编号为LCW-003。此前,新疆天山竹柳生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绿发会进行接洽,并就共建“低碳工坊”达成一致意见。


竹柳,点亮绿色未来1.png

图源:中国绿发会低碳工坊工作组


低碳工坊(Low Carbon Workshop,简称LCW)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减碳和发展系列的具体案例样板,于2022年6月21日正式设立。其宗旨是:为助力双碳目标、促进可持续发展,通过构建低碳工坊,形成一个个具体的减碳的样板,通过技术、方式、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举措,来有效的减少碳排放,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作为绿色发展示范,“低碳工坊”鼓励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与世界分享中国绿色发展的好故事。


【新疆天山竹柳生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介绍】


新疆天山竹柳生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以经营生物技术推广服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农畜产品收购、农业投资、树木种植、园林绿化、农畜产品、食品的加工销售等为主。多年来,公司坚持以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与新疆林业科学院、新疆农业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合作,选育出竹柳新品种—天山竹柳1号,并在阿克苏、托克逊、阜康等地建立天山竹柳1号种植基地达万亩以上。该品种具有生长快、抗旱涝、抗病强、耐高温、耐寒冷、耐盐碱、可密植、材质好等诸多优良特性,更是一个一柳难求的优良速生林种,是工业原料、能源原料以及园林绿化、荒漠戈壁、撂荒地生态修复等理想的树种。南京农业大学麻浩教授担任该公司首席科学家。


竹柳,点亮绿色未来2.png

图源:MH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木业加工、木制品生产基地和最主要的木制品加工出口国,同时也是国际上最大的木材采购商之一,我国每年的木材生产量都位居世界前列。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各行各业对木材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大。我国木材主要消耗于造纸、人造板、实木地板、实木家具等行业。


近年来,新疆天山竹柳生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壮大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国家林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资源储备和木材产业发展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成为中国绿发会第三家“低碳工坊”。未来,公司将大力推进天山竹柳1号的种植推广与产业化,成立天山竹柳合作社,提供优良种苗和技术指导,并通过建设相关深加工企业,实现产业升值和健康发展,让农牧民能够放心的种植以实现增收。同时,通过发扬塞罕坝精神,加快建造经济林带,计划在新疆实施百万亩荒山戈壁的林草业种植,实现新疆蓝天绿地碳中和的理想目标,从而为防沙治沙工程、遏制荒漠化持续扩展、绿化城市、增收农民收入、造福新疆各族人民、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绿发会低碳工坊工作组将持续向世界推介更多绿色低碳治理的好故事。


竹柳,点亮绿色未来3.png


素材:Ma Hao


整理/Lucy 审核/Sherry 编/angel


往期回顾

内蒙古荒漠生态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 中国绿发会002号低碳工坊正式授牌

第一家低碳工坊正式授牌成立!助力绿色发展,南京三生万物在行动(LCW-001)

中国绿发会低碳工坊(Low Carbon Workshop)系列正式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