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书香致远,聚龙青鸟生态文明驿站整合书友资源践行生态生产
2022/7/14 16:12:00 本站

2022年7月,按照《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建设纲要》要求,经过生态文明驿站工作组推荐、专家团队审核等评审程序,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体系正式迎来第93位成员—聚龙青鸟生态文明驿站。


聚龙青鸟生态文明驿站的负责人钟翔鹏,一直以来关注社会生态可持续发展,也有着双重身份。作为一名教师,27年来他始终初心不变,从教过程中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建设及成长教育,将构建文明校园作为使命和职责,将生态文明教育落实到孩子们的日常教学实践当中。


书香致远,聚龙青鸟生态文明驿站整合书友资源践行生态生产-第78期不完美才是人生(1)·.jpg


作为一名从事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他深知构建生命、生活、生产、生态“四生合一”的美好生活的迫切性。2016年,在钟翔鹏带动下,正式成立了惠安青鸟文化交流社,现已开展81场较大型线下读书活动,倡导一种积极向上向善的生活方式。


聚龙小镇读书会(青鸟部落)作为惠安青鸟文化交流社的一部分。由一群爱好读书、以读书为乐的书友家人共同发起的,倡导“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的生活理念。2021年6月,青鸟部落加入聚龙文联,更名为读书与文学协会,为小镇营造了书香文化氛围,也为更多热爱阅读的小镇家人提供了一个思想文化交流平台。


书香致远,聚龙青鸟生态文明驿站整合书友资源践行生态生产-第26期能力陷阱2(1).jpg


截至目前,读书会每月会定期组织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活动,促进小镇家人们彼此交流及来至厦门、泉州等周边地区书友家人相互学习。协会不定期组织小镇家人走出小镇,走进书友企业开展共读活动。


钟翔鹏表示,申请生态文明驿站,希望能在中国绿发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有序地进一步推广生态理念并探究整合广大书友资源践行生态生产的可能性。通过校园和读书协会两个平台的协同发展,以校园进行生态理念的宣导及实践活动的推广的方式,探索与县文联的沟通和协作;以读书协会常态化的主题宣导活动为依托,链接书友企业,做好资源整合;通过校园实践和宣教活动辐射带动当地生态文明理念的主流化工作推进,进而为聚龙青鸟生态文明驿站的长足发展提供赋能和助力。


书香致远,聚龙青鸟生态文明驿站整合书友资源践行生态生产-第78期不完美才是人生1(1)·.jpg


为全面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减少对自然资源的消耗和生态系统的破坏,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工作组特别推出“生态文明驿站”建设体系,旨在促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推动低碳发展和可循环回收利用,践行绿色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诚邀有志于此的机构和个人加入进来,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来自社会的力量。


书香致远,聚龙青鸟生态文明驿站整合书友资源践行生态生产-第51期吸引的力量2(1)·.jpg


文/Cherry 审/Tammy编/angel



声明


中国绿发会文明驿站系列旨在讲述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典型故事,通过实践案例的分享,传播绿色文明的正能量,不断增强社会各领域践行生态文明发展观、共建美丽中国的决心。


本着审慎原则及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中国绿发会文明驿站工作组在此声明如下:

1.文明驿站的颁授是基于对可持续、低碳发展理念的认可,与申报主体(个人或单位)的任何相关产品、服务或经营行为无关,亦不做任何推荐。

2.文明驿站的设立属于公益行为,违规冒用文明驿站名义进行产品推广销售等而产生的侵权与纠纷,中国绿发会文明驿站工作组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特此声明


中国绿发会文明驿站工作组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