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送绿海龟回家!大敬,二野,三曹,四田,小惠已重返海洋 | 联合国海洋大会闭幕后的中国民间行动
2022/7/13 9:28:00 本站


随着第五只绿海龟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手中滑向大海,五只绿海龟都已成功野放。2022年7月5日,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两个绿会保护地在积极沟通当地政府部门后,把救助成功的5只绿海龟都放归了大海。“这是葡萄牙里斯本联合国海洋大会闭幕后,来自中国民间的最快行动、最好响应。这是学习《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案例,”周晋峰表示。


放生的绿海龟共有5只,名字分别是:大敬,二野,三曹,四田,小惠。


每个名字,背后都有中国好故事(后续请关注绿会融媒的报道),都是一份沉甸甸的感谢。


它们最初是2021年由当地开平公安分局在执法检查时查获的。原由唐山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收容,鉴于收容救治条件限制,于2021年6月转由唐山市大清河盐场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中国绿发会保护地)进行收容救治,2021年11月份受收容救助站条件限制,转由曹妃甸农业发展集团及唐山曹妃甸惠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借助专业能力和优良的收容条件予以收容救治。“因为都是活体,个头还不小,就被送到了唐山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当时它们身上还受了伤,需要及时救助”,“而救助绿海龟,必须要有海水这样的生境,所以它们被辗转送到了绿会靠近渤海湾的两个保护地”,绿会保护地主任田志伟介绍道。整整一年的守护,再次展示了来自中国民间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和行动。


图源: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


文/Littlejane 审核/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