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胡德平:以水体系、水环境治理入手,推进湖南水生态文明建设 | 三友环保参观调研
2022/7/7 17:44:00 本站

2022年7月3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创会理事长胡德平,中国绿发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谢伯阳在中国绿发会绿色企业工作委员会(简称“绿工委”)的陪同下,莅临湖南长沙三友环保公司进行参观调研。三友环保公司作为绿工委副主任单位,致力于“双碳”背景下的污水治理领域绿色创新技术研发应用。参观调研期间,胡德平一行就水利生态环保、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以及新技术如何协助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的政府应用与企业展开座谈交流。


胡德平:以水体系、水环境治理入手,推进湖南水生态文明建设1·.jpg


座谈当中,胡德平从生态补偿的角度,分析了湖南的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他提出,湖南应进一步以水环境的生态价值贡献来弥补之前土壤污染带来的影响。胡德平强调,湘江与沅江的流量是黄河的3倍,治理提升的生态价值可能会远超过三江源治理的价值,从这个角度来讲,湖南的水环境治理大有可为。


胡德平:以水体系、水环境治理入手,推进湖南水生态文明建设2·.jpg


胡德平认为,体系化的技术方案与国家治理的充分融合是对全社会的重大贡献。他期望,水体系、水环境治理企业能通过绿色创新的技术手段研发出更多的生态环保产品,让行业专家可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来制订更符合国家绿色治理要求的解决方案。他建议,由中国绿发会牵头与有关企业合作,从水体系、水环境治理入手,推进湖南水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胡德平:以水体系、水环境治理入手,推进湖南水生态文明建设3·.jpg

(中国绿发会绿色企业工作委员会供图)


期间,在湖南省工商联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成强、绿工委副主任王恩忠的陪同下,胡德平一行详细了解了三友环保在污水治理领域的绿色创新技术—HPB技术,并听取了三友环保公司董事长侯丹就企业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等有关情况的介绍。


整理/Cherry 审/xiaoqing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