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志愿服务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推动社会绿色发展 | 晋南自然生态文明驿站(CS092)
2022/6/18 18:20:00 本站

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体系旨在扶持并传播以绿色为基调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发展理念,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加入到体系中,通过设立生态文明驿站,鼓励并支持志愿者、民间组织及社区、企业等,以生态文明理念为核心,践行绿色发展,促进低碳、可循环领域优秀事迹传播和经验分享,促进全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出于对生态文明驿站建设纲要的认可和支持,很多组织和机构也自愿申请加入到生态文明驿站的大家庭当中,这也让生态文明驿站体系逐渐发展壮大起来,汇聚合力,形成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推动社会绿色发展1.jpg


在春夏交替中悄然而至的5月,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工作组收到运城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关于设立生态文明驿站的申请表,运城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是由社会、媒体业热爱环保的人士共同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组织,通过发展会员、组织环保公益活动,倡导绿色生活,反映环境问题,传播自然资源与环保知识,弘扬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推动社会绿色发展2.jpg


协会现有专职工作人员6人,有党、团组织和固定办公场所。在运城地区辖区及临汾市乡宁县拥有12支环保服务大队,会员近千人,会员企业18家。在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党办的领导和关怀下,参加和组织了20余场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协会开展工作期间,先后主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征文活动,开展“绿色文明环保与旅游同行·文明环保是最美风景”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环保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将环保知识、生态理念以实践和行动的方式传递给社会公众,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行列中,为构建清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社会力量。



经过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专家团队的审核,运城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的发展理念和未来规划与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纲要的指导思想和建设目的及建设领域相契合,获准设立晋南自然生态文明驿站,将生态文明驿站指导思想贯穿于后续工作的开展中,为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晋南自然生态文明驿站负责人解饴梵表示,我们热爱环境保护志愿工作,愿意在中国绿发会生态文明驿站工作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环保志愿团队的组织和宣传优势,结合实际,补齐短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推动绿色发展,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助力晋南地区生态文明发展。


文/Cherry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