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同是天涯沦落“鸟”:滞留湖北东港湖湿地的小天鹅与鸿雁相依为命 | 观自然
2022/5/10 9:27:00 本站

5月的东港湖湿地,正是草长莺飞的季节,对于一直留居此地的斑嘴鸭来说,它显然无暇顾及刚刚经过的草丛中,这对看起来不太合时宜的“异乡之客”了。



初夏的阳光已然十分强烈。这只翅膀折断了的小天鹅,正不停地喝水。这个地方、这个季节,与它记忆中北方的家乡确实不太一样。


相比于它的躁动,身旁的鸿雁,看起来安静了许多,只是抬头默默地看着远方。它是在思念情人,还是在向往北方?


距离大部队北返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几乎可以肯定地说,这只翅膀受伤的小天鹅,此生再也无法返回北方,繁殖、生育后代,更是绝无可能。而对于迷途的鸿雁来说,想要凭一己之力,独立北迁,也几乎就是一个梦想了。


虽然出身并非同门,但同时沦落天涯的命运,却将它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它们也许会在这里、在秋天当中的某个时间,与它们的亲人和伙伴相聚。但前提是,在这个愿望实现之前,它们得尽快适应这里的气候和环境,勇敢地、坚强地、好好的活下去。


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提醒更多的人们,尊重自然的选择,尽量少惊扰或伤害它们,并为他们深深地祝福。


文/洪波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