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受邀参加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绿会国际讯
2021/12/18 9:16:00 本站

2021年12月15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收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理事机构的邀请,受邀参加将于2022年2月28日至3月2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UNEA-5.2)和将于2022年3月3日和4日在内罗毕举行的纪念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成立五十周年的联合国环境大会特别会议(UNEP@50)。


中国绿发会获得了联合国环境大会资格认证,将作为中国的非政府组织派代表参加此次大会。绿会代表团曾于2019年3月赴联合国环境署总部肯尼亚内罗毕,参加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中国绿发会受邀参加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png

图源:UNEP


【会议名称】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the resumed fifth sess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Assembly (UNEA-5.2)。


【会议日期】

2022年2月28日至3月2日


【举办地点】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airobi)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


【会议主题】 

加强自然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trengthening Actions for Nature to Achieve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绿会国际部将相关信息翻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亲爱的经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可的主要群体和利益攸关方:


我很荣幸地邀请您参加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和纪念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成立五十周年的联合国环境大会特别会议。


两场会议分别定于2022年2月28日至3月2日和2022年3月3日至4日在肯尼亚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举行,会议召开方式为线上和线下结合。


在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之前,将举行常务委员会不限成员名额会议的续会(OECPR 5.2)。所有决议草案都将在此次会议期间进行磋商,以便在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上审议通过。


在上述所有正式会议之前,将于2022年2月7日至10日举行全球主要群体和利益攸关方论坛(GMGSF)。GMGSF会议向所有人开放,而OECPR 5.2和UNEP@50仅对经认可的组织的代表开放。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将由挪威气候与环境部长埃斯彭·巴特·艾德阁下主持,主题为 “加强自然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会议预计将在这一主题下通过一项政治宣言,并出台一系列重要倡议,包括决议等,通过对塑料污染、绿色回收、循环经济和保护生物多样性采取行动,以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污染和废物这三重地球危机。


UNEP@50将在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继任主席的领导下举行。会议旨在纪念和庆祝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成立至今所取得的成就。1972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he Human Environment)上成立。UNEA-5.2还将提供一个重要的机会,让我们展望未来,考虑未来的行动,以应对当下和未来的环境挑战。会议预计将通过一项政治宣言,以加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并重振全球环境多边主义。两届会议的联合高级别会议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举行。多国环境部长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参加,目的是促进加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环境层面的实施。


由于新冠大流行,会议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与会者既可以现场参加会议,也可以在线参与。我们邀请所有代表团和UNEP认可的主要群体和利益相关者亲自参加上述会议,但因为持续的疫情及全程自费,需要限制参会人数。根据秘书处目前的建议,每个组织参加线下会议的人数上限为2人。每个主要代表团能够进入会议室的代表人数也将受到限制,如联络小组等,以确保适当的社交距离。这些限制和其他限制可能会根据大流行病的演变和东道国肯尼亚的指导进行调整。


每天上午的简报会将在肯尼亚当地“绿色帐篷”(举行活动的开放场地)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由主要群体促进委员会协调,该委员会还负责协调所有相关会议的出入情况。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的经认可的代表将有充分的发言权。相关网络会议细节将共享给所有预先登记和获批的与会者,并提供专门的访问密码。


关于UNEP@50的议程和工作方案、文件和注册信息将在大会网站上提供。


最后,我想强调,UNEP致力于在国际决策过程中促进性别平等和赋予所有妇女和青年权利。为此,我们邀请会员国以及主要群体和利益攸关方能够促进妇女和青年加入代表团参加会议。


参加上述会议的注册是开放的,链接见:

https://indico.un.org/event/1000360/overview


报名将于2022年2月11日截止。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unep-civilsociety@un.org。


重要链接:

公民社会网站: 

https://www.unep.org/civil-society-engagement

全球主要群体和利益相关者论坛 (GMGSF):

https://www.unep.org/events/global-major-groups-stakeholders-forum-gmgsf/online-global-major-groups-and-stakeholders

UNEA-5 网站: 

https://www.unep.org/environmentassembly/unea5

UNEA-5 注册: 

https://indico.un.org/event/1000360

执行主任的通知和议程草案:

https://wedocs.unep.org/bitstream/handle/20.500.11822/37658/Final%20notification%20UNEA-5.2%20and%20UNEP%4050%20.pdf?sequence=1&isAllowed=y

UNEP@50: 

https://www.unep.org/events/unep-event/unep-50

秘书处通知:

https://wedocs.unep.org/bitstream/handle/20.500.11822/37658/Final%20notification%20UNEA-5.2%20and%20UNEP%4050%20.pdf?sequence=1&isAllowed=y


更多最新消息将通过“绿会融媒”报道。“绿会融媒”是由约50个平台组成的融媒体矩阵,旨在传播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和公共健康危机,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进而推动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


文/Daisy 审/YJ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