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法国里昂将主办CITES第74届常务委员会会议|绿会国际讯
2021/12/18 9:10: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获悉,即将召开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74届常务委员会会议将在法国里昂举行,会议旨在为第19届缔约方大会(CoP19)做准备,并制定影响《公约》实施的政策和物种特定事项。


中国绿发会作为CITES的观察员,将派代表团参与此次重要会议。国际部现将相关信息编译发布,与读者共享。


法国将在里昂主办CITES第74届常务委员会会议.png

图源:CITES


CITES第74届常务委员会会议将于2022年3月7日至11日在法国里昂大都会(Metropolis of Lyon)举行,会议将召集缔约方和观察员审议战略、为2022年11月在巴拿马举行的CoP19做准备,制定影响CITES公约实施的政策和物种特定事项。


除许多其他需要认真考虑的事项外,CITES常务委员会将讨论以下问题:

·一项可能的关于CITES和国际森林政策的新决议;

·CITES在减少未来与国际野生动植物贸易有关的人畜共患病风险方面的潜在作用;

·土著人民、地方社区参与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野生动植物有关的事项;

·与马达加斯加乌木、黑黄檀、紫檀及石首鱼有关的合规及执法事宜;

·美洲虎、鳗鱼、海马、海龟、紫檀、西非秃鹫、穿山甲、鲨鱼和鳐鱼的报告。


由于2020年因疫情采取了限制措施,第73届常务委员会,第31届动物委员会和第25届植物委员会都推迟至2021年5月和6月线上举行。在法国里昂的慷慨支持下,第74届常务委员会计划于2022年3月7日至11日举行,这是自2019年8月举行的CoP18以来的第一次线下举行的CITES会议。2022年联合国成员国将通过《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常务委员会的审议将强调CITES缔约方的承诺,即通过规范野生动植物的国际贸易,使其具有可持续性、合法性和可追溯性,为公约做出贡献。在法国政府和里昂市的支持下,会议将强调CITES实现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物多样性共同目标的政治意愿。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法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与会者的安全。法国和CITES秘书处于2021年12月15日签署了《东道国协定》,为在法国美食之都里昂举行面对面会议铺平了道路。里昂大都会主席,布鲁诺·伯纳德先生(Bruno Bernard)说:“我们很高兴主办CITES第74届常委会,保护野生动植物是大都市的一个重要政策”,法国政府生物多样性国务秘书Bérangère ABBA女士也对此表示认同:“CITES是通过打击野生动植物贩运来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最有效的国际公约之一。为此,我非常高兴法国将于2022年3月在里昂大都会主办其常务委员会会议。在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一起在马赛组织了世界自然保护大会之后,法国再次为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奠定了基础。对于如此严重的局势,我们不能单独采取行动。”


常务委员会主席卡罗莱纳·卡塞雷斯(Carolina Caceres)说:“我感谢秘书处、缔约方和观察员,尽管我们面临挑战,但他们仍然坚定地履行对《公约》的承诺。过去的一年提醒我们,迫切需要改革我们与自然的关系,保护我们自身福祉所依赖的物种和生态系统。虽然我们很高兴能够再次计划进行面对面的讨论,但常务委员会和秘书处意识到这一流行病在世界各地造成的持续困难。全面而有意义的参与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对按计划举行这次会议抱有很高的希望。”


秘书长伊沃妮·伊格萝(Ivonne Higuero)说:“我们真诚地感谢法国政府慷慨地提议主办第74届常务委员会会议,并支持在这个关键时刻恢复面对面的会议。本次会议将是《公约》在2022年的第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着即将在巴拿马举行的CoP19会议。作为缔约方和秘书处,我们有责任确保我们能够继续加强CITES,通过常务委员会的重要工作,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物种保护的重大挑战。秘书处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常务委员会成员在履行这些关键任务时所面临的问题。”


常务委员会在缔约方会议休会期间指导CITES的工作和执行,向秘书处提供政策和业务指导,并监督其预算。必要时,它还协调和监督其他委员会和工作组的工作,执行缔约方会议交给它的任务,并起草决议供缔约方会议下次会议审议。


原文链接:

https://cites.org/eng/news/france_to_host_74th_meeting_of_the_standing_committee_of_cites_in_lyon_16122021


更多最新消息将通过“绿会融媒”报道。“绿会融媒”是由约50个平台组成的融媒体矩阵,旨在传播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和公共健康危机,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进而推动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


译/YJ 审/Dais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