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欧盟委员会进一步禁止象牙贸易 | 203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
2021/12/18 9:08:00 本站

12月15日,欧盟委员会通过加强打击环境犯罪力度提案后。12月16日,欧盟委员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目标为有效禁止大多数形式的欧盟象牙贸易,力求完成203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目标。通过的新措施具体内容包括:暂停原始象牙交易(象牙用品修复除外),并暂停象牙制品贸易。


根据新规则,只有在1947年之前的象牙制品,才允许在欧盟内部进行贸易,并且主体只有获得成员国当局的证书才允许进行商业交易。


欧盟委员会进一步禁止象牙贸易 -2030 年生物多样性战略.png

来源:Tony Karumba/AFP


欧盟已经制定了非常严格的象牙贸易规则。2017年,委员会发布了第一版指南,暂停了原始象牙的再出口,并建议欧盟国家在评估潜在贸易商的申请时进行特别审查。这有助于遏制整个欧盟涉及象牙的非法活动。


尽管国际象牙贸易禁令影响深远,但大象偷猎和象牙贩运仍达到创纪录的水平。据估计,每年有20,000至30,000头非洲象被偷猎。由于对象牙的持续需求,非法杀戮使大象种群继续受到威胁。跨国犯罪网络也在越来越多地参与非法贸易,导致非洲许多大象种群枯竭。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制度,象牙的国际贸易整体被禁止,并且例外规则非常严格。CITES在欧盟体现于“欧盟野生动物贸易条例”。然而,CITES本身并未能规范欧盟国内部的象牙贸易。


参考链接:

https://ec.europa.eu/commission/presscorner/detail/en/ip_21_6887


更多最新消息将通过“绿会融媒”报道。“绿会融媒”是由约50个平台组成的融媒体矩阵,旨在传播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和公共健康危机,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进而推动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


文/Stan 审/YJ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