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凝聚奋进力量!
2022/11/14 16:03:00 本站

11月6日下午,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所属学会党员同志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国绿发会党支部代表参加,全程印象深刻,感悟深切。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凝聚奋进力量!1.png


主题成就展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设立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


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参观者们全面了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背后的全貌,感受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斗志,激励“奋进新时代”的行动。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凝聚奋进力量!2·.jpg


青铜人头像首次面向观众展出,是三星堆文化的代表性铜器,展现了古蜀文明精湛的铸造工艺和高超的造型艺术。神州十二号返回舱上,高温灼烧的痕迹清晰可见。返回舱的金属名牌上记载着航天员的名字和发射时间:2021年6月17日发射,2021年9月17日着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神州十二号返回舱向参观者展示着太空之旅的火热与淬炼,展示着航天精神的深厚与伟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凝聚奋进力量!3·.jpg


绿会党支部代表尤其关注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专题展示了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推动建立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等多变治理平台,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臭氧层保护、荒漠化防治、海洋污染治理、全球可持续交通、绿色能源等领域国际合作,认真履行国际公约、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凝聚奋进力量!4·.jpg


在碳达峰碳中和区域,展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工作安排和发展意见。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成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完成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建立“1+N”政策体系。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巩固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实施方案等工作开展。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凝聚奋进力量!5·.jpg


绿会代表表示,这个展览不仅是成就的展示,更是面向未来的思想动员,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


文/Danny  审/Candey  编/Cand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