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齐心同志表达缅怀马文瑞110年诞 | 胡德平致辞
2022/11/8 15:33:00 本站

1.png


2022年11月4日,纪念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创会会长马文瑞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png

座谈会现场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华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及夫人秦昭,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刘建,以及周秉和、彭宇、李若谷、耿志远、王小舟、欧阳晓光、陈洪生、袁霞、杨兰、王晓红、王彦君、马晓力、马小玫、马晖、蔡宁、忽蓬、王溦、冯普选、赵世洪、霍岳军、邱丽、周俊丽、郭睿等人,以及马文瑞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和身边工作人员代表出席。


6.png

座谈会由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马小玫主持。



马文瑞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政治工作杰出的领导人,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创会会长。马文瑞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马文瑞同志在78年的革命生涯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鞠躬尽瘁,在党内和人民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深深铭刻在我们心中。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是激励我们开拓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深切缅怀纪念马文瑞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革命立场;学习他奋发有为,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好学深思,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光明磊落,一生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迈上新的时代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往延安革命圣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奋斗精神。


9.png


纪念马文瑞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继承马文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荣传统。


会上陈昊苏、胡德平、刘建、马晓力、王溦、忽蓬、耿志远、杨兰、郭睿、马小玫等先后发言。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在线上做了发言。忽培元、马晓文、张化民、王彦君、王晓红、王晓健等书面发言。


10.png

陈昊苏发言


11.png

胡德平发言


12.png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刘建宣读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发表在《人民政协报》(2022年11月03日 第 10 版)纪念马文瑞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文章《“我想延安!”——深切怀念马文瑞同志》重点章节。


13.png


为深切缅怀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创会会长马文瑞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特别撰写纪念文章《“我想延安!”——深切怀念马文瑞同志》一文,并刊发在《人民政协报》(2022年11月03日 第 10 版)。


14.png

马晓力发言


15.png

王溦发言


16.png

忽蓬代表其父忽培元发言并谈了自己的感想。


17.png


《延安日报》(2022年11月05日 第 3 版)刊发马文瑞马老秘书、国务院原参事忽培元撰写的纪念文章《学习缅怀马文瑞同志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几件事》。


18.png

耿志远发言


19.png

杨兰发言


20.png

郭睿发言


21.png

马小玫发言


习远平同志特别从千里之外远程电话连线,作了现场直播发言,还特別代表他的母亲、敬爱的老革命齐心阿姨表达对马文瑞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对此次主题纪念活动的关心和重视,令马文瑞亲属和与会者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值此之日,特别刊发陈昊苏同志分别为纪念马文瑞同志诞辰100周年和诞辰110周年写的诗词:


纪念马文瑞老主席百年诞辰


陕北老英雄,情真一片忠。

征程千万里,挚爱向工农。

回首延安事,传承见始终。

儿孙还继志,热土遍山紅。


陈昊苏2013年4月于陕北


纪念马文瑞老主席诞辰110周年陈昊苏2022年11月4日特为纪念马老诞辰110周年作七律一首,向老人家致敬,并慰问晓文、晓力、小玫兄妹。


英雄伟志跟随党,一往无前向大同。

心系人民惟本色,情依故土立丰功。

延安薪火风云壮,革命精神世代红。

老辈威名传天下,青春许国最光荣。


陈昊苏2022年11月2日


22.png


座谈会氛围庄重热烈,结束之时,马晓力、马小玫代表马文瑞同志亲属深深鞠躬,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关注。



来源:中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