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为党庆祝生日,加强新时代党员自身修养!
2022/7/9 9:35:00 本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于7月6日下午举办 “七一”党员大会及专题党课,中国绿发会党支部一人因公出差不能参加,其余党员全部参加。


为党庆祝生日,加强新时代党员自身修养!1.png


会议由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王婷、刘桂荣主持。会议伊始,全体起立,每位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为党庆祝101岁生日。


随后,党委副书记王婷、刘桂荣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颁发纪念章,为党员颁发党的政治生日纪念--封面印有“党在我心中”的笔记本和笔套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的日常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为党庆祝生日,加强新时代党员自身修养!3.png

为党庆祝生日,加强新时代党员自身修养!2.png


在四强党支部经验交流环节,中国航海学会党支部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的特色实践,例如每周学习一小时,将党建与业务同振同频,突出引领作用、 “融”的方法、 “准”的要求;积极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刘桂荣副书记鼓励各党支部以四强党支部为标杆,共同努力、提升学会党建质量。


王婷副书记发表讲话,介绍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工作:不断强化理论引导,支持开展青年科技工作者沙龙;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建立严格的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推进党建强会计划,突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召开党建研讨会,着力推进学会、分支机构开展党建机构调研,为学会党建工作提供建议与意见。对查摆出的50多条问题 ,已基本解决。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学习宣传二十大,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引领科技工作者喜迎二十大,将科技工作者围绕在党的周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学会从业人员的管理、规范办公,对于所负责的每一个平台账号,要加大管控力度,确保意识形态零报告。


专题党课由陈坚研究员讲授《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从为什么要进行党性修养,如何修养,如何检验三个层次逐步深入分析党员修养。


为党庆祝生日,加强新时代党员自身修养!4.png


重视修养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共产党员修养关系党的事业成败,放弃修养意味着丢掉初心,党员干部的进步成长取决于修养。共产党员要进行党性修养: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等。党性修养具体表现在理想信念、阶级觉悟、组织纪律性、宗旨意识、对党的忠诚度、维护党的团结、道德修养、贯彻执行的坚决性,以及对党的态度、认知与情感等等方面。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做,知行合一。要从优秀传统道理里学修养:明大德 ,严公德,修私德。带头学习党章,开展严肃的党内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强化党员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以党的好干部为榜样,时时处处见贤思齐。牢记慎独、慎微。培育好的家风。和平年代检验党员的党性,要从信念坚定、政治忠诚、为民服务、廉洁干净、担当负责、勤勉实干等方面进行体现。


绿会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员修养提升课,将加强党性修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文/candey 审/橡树 编/D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