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习近平总书记论水(1)| 绿会党支部积极学习
2022/5/9 9:27:00 本站

水资源是重要的地球资源,是关乎一切生命的关键资源。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2200立方米,是世界上缺水国家之一,同时还存在着水资源分布不均、水资源利用效率不高、以及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我国西部贫水地区的水资源利用与分配问题,更加突出。


近日,为加强对我国水资源利用与管护现状的研究,绿会党支部对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资源重要性及其保护与利用的指导思想,进行了集中梳理与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论水(1)1.png

甘肃引洮工程一期通水

来源:光明日报 2014年12月29日 01版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摄


2013年2月2日至5日,蛇年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表达美好的新春祝福。2月3日上午,总书记到定西市渭源县引洮供水工程工地考察。


以定西市为代表的甘肃省中部地区干旱缺水,自然条件严酷。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缺水问题,20世纪50年代,甘肃省就提出了引洮河水到中部地区的设想。1958年,引洮工程开工建设,中间该工程曾于1961年全线停工。2006年11月,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再次开工建设。


在实地考察工程建设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鼓励建设方努力攻关的同时,认真叮嘱:“民生为上、治水为要,要尊重科学、审慎决策、精心施工,把这项惠及甘肃几百万人民群众的圆梦工程、民生工程切实搞好,让老百姓早日喝上干净甘甜的洮河水。”


习近平总书记论水(1)2.png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甘肃大部分地都是干旱地,靠引洮工程建一个商品粮基地是没有可能的,关键是要用好水资源,解决好生活用水问题。北方缺水,要认真研究节水灌溉技术,不能搞大水漫灌,把有限的水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论水(1)3.png


整理/candey  审/橡树  编/D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