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闻过即改,不给问题留后路|绿会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8/18 12:16:00 本站

1.png


8月11日下午,经过认真筹备,绿会功能性党委、党支部在线召开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在内的全员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png


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对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习总书记今年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等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在针对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代表提出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足部分,绿会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之后,立即着手召开组织生活会,针对前边会议的不足,进行深刻查摆问题,并列举整改清单,对能够立马解决的问题,经全体党员现场讨论后,形成解决方案,争取不将问题遗留过夜。


3.png


绿会党支部成员针对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提出来对照党章、对照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对照《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对照中国科协十大精神、党员干部群众的期待等要求,进行了逐条回应,深入剖析,认为在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中,还欠缺条理性和整体观;以及由于受疫情影响,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制度在落实过程中,会议时间还不够充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设计也缺乏一定的连接性,形式上也有待创新等。尤其是对每季度一次的党课学习和党员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集体讨论后,决定于每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下午准时召开,并落实了党务工作所涉及的具体人员、党务活动记录要求等,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节,最终一致要求党支部全员要用党的理念、宗旨与目标,增强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加强党性锤炼,以激励党支部全体党员为中国共产党的两个百年目标积极奋斗。


文/gone      审 /D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