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落地项目3900个,解决群众难题1万多个,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圆满收官
2022/1/6 11:54:00 本站

2022年1月6日上午,中国科协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近一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总结梳理。中国绿发会党支部全员在线参会,备受鼓舞。


1.png


在7个优秀党支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作了现场介绍后,负责对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督导的中央指导组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中央指导组公布:经测评,中国科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表现,认为“好、较好”的达到100%,认为“好”的,达到92%,取得了非常好的活动成效,人民日报等媒体及中央学习简报均多次报道相关活动内容。

 

为什么这次党史教育活动能取得这样的成效,中央指导组总结,主要归结于领导有力、带头垂范、责任到位、注意学教结合、以及聚焦服务国家重大工程、硬骨头工程,聚焦民生,聚焦科技工作者的急难苦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并取得了一系列优秀学习成果。中央指导组认为:中国科协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抓实干,在科协系统内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目的。

 

接下来,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在党史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回顾中表示:一年来,按照中央部署、在中央第25组指导组指导下,中国科协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住思想引领力,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为核心,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科协全年召开39次党组会议、12次党组会议,切实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学懂学实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并重心下移,在党组成员带头情况下,带动全国各地科协同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成一股热潮。

 

2.png


经过不懈努力,一年来,中国科协的党史教育活动共创新性开展了“红色展览路,百年科技行”、“与党同心 百年同行”、“科技大师名校工程”、 “最美科技者”、天宫课堂等系列优秀活动,并结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之宗旨,组建5000多名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助力国内各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以及组织部分学会深入江西瑞金、河北等革命老区,进行扶贫减贫活动。近一年来,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中国科协在办实事方面共落地3900个项目、为群众解决1万多个民生难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党史教育活动已取得系列成果的同时,中国科协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并争取在活动的长效化、长足化方面继续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凝聚科技工作者奋发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进程中克难攻坚,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风貌迎接今年党的20大召开。中国绿发会党支部深受鼓舞,将在中国科协引领下,进一步深化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知不足而后笃行。

 

文/gone   审 /Danny   责编/D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