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防微杜渐,坚决对贪腐保持“零容忍”|绿会党支部参加中国科协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2020/11/5 19:06:00 本站

11月3日下午,中国绿发会党支部同其他13家中科协直属群团机构一起参加了中国科协组织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中国科协党委副书记刘桂荣主持。这也是今年中国科协党委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坚定党的政治领导等系列活动之一。


在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上,特地邀请了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作为讲师,为14家中国科协直属群团机构党支部作关于反贪腐的专题讲座。检察官讲师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一一剖析了什么是当前职务犯罪的几种主要的表现形式、常见的职务犯罪类型及其构成犯罪的要件、职务犯罪的门槛、职务犯罪的办案程序、惩处后果、预防对策等,让所有参与培训的社团党支部成员深受教育。尤其是关于“退休就是平安着陆”、“违反党内纪律制度,不算违法”、“集体研究决定无责任”、或“领导决定无责任”、“只要不装腰包,就不算犯罪”等认知误区,作了深入剖析,强调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一直对党内贪腐保持“零容忍”坚决打击的态势。


本次专题讲座期间,中国科协党委还通报了党内近期所查处的五起党内典型受贿案例、以及对第四轮科协党委巡视科协社团党委的情况反馈。


中国科协党委副书记刘亚东在会上表示,目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结束,中国科协也刚召开了对五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会议,希望下属各群团党支部也要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领会,掀起一轮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积极传达五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战略统一到中央的发展大计上来,并以之为契机,继续推进中国科协下属各群团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党风党纪廉政建设、全面治党,要让所有党员团结一心,共同围绕打造新时代的科普中国、科创中国等目标而努力,为全国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文/ gone    审 /sun ying    责编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