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以党建为抓手,全面开创生态文明践行新局面|中国科协党组巡视组调研绿会党建工作
2020/9/8 17:57:00 本站

9月2日一早,中国科协党组巡视组两名巡视员来到中国绿发会,专门针对机构功能性党委和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调研。绿会党办公室主任和一名党员代表就机构近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期间,巡视组同志与绿会办公室负责人及党员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这次专题调研的主题,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如学会党建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党建在促进学会发展方面的情况、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对学会党建的指导与支持情况、以及当前学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绿会办公室负责人在汇报中,率先介绍了年初机构全员在功能性党委、党支部带领下,第一时间投身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抗疫后期支持全国蜂农转场、及时恢复农业生产等的典型案例。通过这些案例阐明:正是在党委、党支部的带头引领下,绿会在今年抗疫期间创下了全国社会组织中第一个将救援医疗物资送到一线的记录,并在后期支持全国抗疫时,依然克服重重困难,源源不断地将急缺医用物资送往疫区。同样,在帮助蜂农转场过程中,也正是在功能性党委和机构党支部的坚定支持下,来自新疆、云南、四川、贵州、湖南等地蜂农数千户蜂农,经绿会协助,等待数月后终于全部顺利转场,及时恢复了农业生产并减少经济损失。


与此同时,绿会功能性党委和党支部在上级中国科社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除踊跃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及培训外,还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仅绿会功能性党委负责人带领机构全员一起研读十九大报告,而且结合绿会的机构宗旨和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一一剖析党的十九大所提出来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央提出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及核心要素。去年以来,绿会党支部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受邀前往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江汉大学、郑州大学等为师生们开展生态文明讲座、以及深入到甘肃宁夏、广西崇仁、天津市滨海新区等地,专门为当地领导班子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的思想精髓,以及在实践中的正确执行。这些深入浅出的思想大讲堂,普遍受到了高校师生及地方领导的赞誉。在国际舞台上,绿会功能性党委和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参与全球治理”的倡议,在联合国环境大会、国际化学品三公约大会等场合发挥了重要作用。


“没想到这么多重要的事情,是由你们机构完成的,这次调研也极大地拓展了我们对绿会党建工作开展力度、深度的了解”,巡视组工作人员在与绿会办公室主任及党员代表座谈过程中,对绿会功能性党委和党支部坚定“两个维护”、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行动表示肯定,认为党委和党支部在机构日常工作中起到了党的引领与堡垒作用,并表示对绿会广大党员在工作中积极担责、人人争当先锋模范的健康向上精神状态与参与精神印象深刻。此后,巡视组成员还特地就绿会功能性党委和党支部对上级中国科协社团党委工作的满意度、支持力度、工作期许等,进行了细心了解。


文/Gone    审 /summy    责编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