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党委并机关支部积极学习“国内大循环”和“双循环”精神,为遭蜜蜂中毒的蜂农解困
2020/8/5 19:33:00 本站

近日,中国绿发会党委并机关支部组织学习“国内大循环”、“双循环”精神,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组织的学习活动中,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指出:作为全国一级学会,我们要认真学习、积极践行,更重要的是要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防疫和复工的关系该怎么处理?最近我们实际工作中接到求助的一个鲜活的例子,是自从7月下旬发生某地因突发疫情封路、导致多户蜂农的上千箱蜜蜂因无法当地无人机喷洒农药而无法躲避,导致了蜜蜂几乎“全军覆没”的情况,我们要帮助蜂农积极沟通,向有关单位、有关部门提出建议。蜜蜂对他们而言,是一年的生计,可能因此而断送。而当地的、周边的农业生产、后期的受损,也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


(视频1:会上周晋峰指出:我们要抗疫、但是我们更要恢复生产,保粮食安全、脱贫攻坚,更要抓住这个契机来完成我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所以,地方政府完全有能力也应该为蜂农开具路条。蜂农是一个特殊行业。…… 如何立足国内大循环、促进“双循环”,从学会的角度,为人民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们要勇于去发现问题、推动解决改革开放中遇到的大问题、新问题,是我们能做的大贡献。要充分的发展两个循环。防疫工作固然是非常重要;但是我们也应该认识到我们防疫工作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要抓住这个非常宝贵的时机来充分发展“两个循环”——在防疫不失败、不出问题的前提下,来推动全面的促进恢复生产和生活。摄/Linda)




在“国内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引领下,我们要重新思考,转变思路,服务于新发展格局。尤其是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怎样确保一些人不因这类事情而返贫?实际上,我们希望在新的封闭政策和未来长期的区域的封闭组合政策实施的时候,要给蜂农特别的微调,要允许蜂农流通。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保障蜂农的流通、保障生产的同时,而不增加疫情的风险(尤其是他们在野外很少与人接触,疫情风险极低)。不光是对蜂农,我们全面的、大规模的恢复生产,对我们经济社会建设,对我们应对严酷的现实是有积极的意义的。希望蜂农们畅行无阻,希望复工复产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更多的人才能够流动起来,能够为我们国家的建设做出他们的贡献。我们要努力来推动这个工作。


文 | Linda  责编 | 刘丹


推 荐 阅 读:

封路下的蜂农转场告急,亟需改善“两个循环” | 周道生态文明(第59讲)

1100多箱蜜蜂80%中毒死亡,蜂农困境如何破?绿会蜂巢基金收到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