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总书记鼓励全国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绿会秘书长获奖并受邀参加全国科技工作日座谈会
2020/6/2 14:49:00 本站

5月30日上午,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日之际,中国科协在京隆重举行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并于表彰大会后组织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作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参加了当天下午的座谈会。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同志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万钢、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宋军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03104653.jpg


怀进鹏书记首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工作者这个特殊日子里,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在信中,习总书记表达了对所有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并勉励大家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建功。其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叶培建、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院士等给习总书记写信的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回信,一一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603104657.jpg

微信图片_20200603104659.jpg


万钢书记在座谈会上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所有科技人才的关心关爱,所有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历史方位,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着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整体的国家体系创新,以高质量的科技供给,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同时,所有科技工作者也应该弘扬优良传统,至诚报国,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最终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国家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03104703.jpg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作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获奖者,与叶培建、薛其坤、李兰娟、黄璐琦、陈薇院士、及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天津大学教授、副校长巩金龙、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等12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一起参加了这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在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中,大家围绕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表示在党中央巨大的精神鼓舞下,将加强我国科技的基础研究,勇敢担当,努力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推动科技创新。

 

在座谈会结束之前,中国科协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代表所有科技工作者,宣读了《牢记嘱托,在创新创造中建功立业》的倡议书。


推荐阅读: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周晋峰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文/Gone   审/ sophia    责编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