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学习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回信精神, “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代表周晋峰将持续推动科技助力生态文明
2020/6/2 14:44:00 本站绿会党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值得社会各界深入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603104443.png


科技工作者来们对创新创造的思考和实践,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在新冠疫情面前,更体现了科技支撑的力量。作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周晋峰从参选的1344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并受邀出席由中国科协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举办的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奖活动。


周晋峰曾担任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现全身心投入生态文明研究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其获奖不仅是对个人在工作一线作出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褒扬,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者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争先、共建科技强国的报国精神的认可和嘉奖。


微信图片_20200603104454.png


作为获奖者代表,周晋峰表示,自人类社会发展以后,先后经历了原始社会文明、农业文明、工业社会文明的历程,但工业社会文明的发展却对地球生态功能造成了无以为继的影响。当下,全球正面临着生物多样性丧失、气候变化等危机。科技是改变危机的希望和曙光,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不断创新和努力,不断为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生态文明的未来,也将是科技的未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将更加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智慧!


拓展阅读: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将在京颁奖,绿会代表获邀作为获奖者代表出席


文/Wendy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