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党建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党委学习中央讲话:不误农时支持蜜蜂转场
2020/2/24 9:10:00 本站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其中,针对全国有序复工复产,中央提出了8点要求,其第6条为: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虽然眼下全国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季节不等人,随着气温转暖,我国南部、中西部等地区的花期将至。然而因为防疫的特殊背景,国内大多地方的交通仍未完全通畅、以及部分村庄封锁等原因,导致云南、四川等地的蜂农无法转场、蜜蜂成批困在笼中奄奄待毙。


23日晚,绿会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响应中共中央关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指示,专门为各地需要帮助的蜂农开通热线,为转场受阻的蜂农向蜂场落地方政府、交通部门寄发函件,请求给予紧急援助,给予通行和接收,帮助蜂农顺利转场,不误农时。


“这不仅仅是蜂农的困难,如果蜜蜂授粉受到影响,今年农作物收成也必将会受到影响,季节性的蜜蜂授粉结果这一环节至关重要,不能等人”,对此,绿会党委同时号召有蜂农分布区域的各地志愿者,就近前往遇到困难的蜂农场地去慰问,协助其转场装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