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视频】一起听2020“两会”代表委员、上会记者&绿会伙伴怎么说 | 致生物多样性日
2020/5/23 20:32:00 本站

中国“两会”召开,恰逢2020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对这一重要日期做出重要批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


在此,中国绿发会邀请两会代表委员参与光明日报社全媒体总编室视频录制,在生物多样性日(月),一起为地球生物多样性应援!


(绿会邀请两会代表委员共同参与视频录制,视频来源见左上角)


(童盈在进行两会报道的同时,不忘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出倡议)


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是一个可选题,而是必选题,如果人类还想在蓝色星球继续生存繁衍的话。


新冠疫情大流行,改变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云南昆明召开的具体日期,却强化了人们更加科学理性地对待野生动物,加强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绿发会宣传部还拉上了习惯埋头工作不善屏幕出镜的小伙伴们,一起为生物多样性发声。



我国为生物多样性保护采取了诸多积极举措,生物多样性随着越来越多的公众加入,也愈发主流化。但不可否认的是,生物多样性危机依然未得到有效缓解,生物多样性的三个层次——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基因多样性的保护工作依然亟待加强。2019年在巴黎举行的一次联合国会议上,公布了一份40页的“政策制定者摘要”,摘要中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物种灭绝的速度“已经比过去1000万年平均高出几十到几百倍”。


形势依然严峻,但这同时也为社会各界贡献智慧与力量,深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提供了重要契机。


请和绿会一起,持续为生物多样性助力!


文/Tammy 审/Wend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