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机构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次紧急救助猫头鹰,为绿会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点赞
2019/5/31 21:2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5月27日,中国绿发会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的小志愿者、任丘市第七中学(原永丰路中学)七年级五班的吴奕男同学,在上学路上捡拾救助的小猫头鹰(纵纹腹小鸮)1只,经其家人送到永丰路办事处后,在任丘市林业局和绿少基地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3天的观察和喂养,小猫头鹰已具备野放条件。在林业局和绿少基地的筹备下,这只小猫头鹰于5月30日傍晚,在捡拾地附近进行野放。


微信图片_20190531215639.jpg

(5月20日,中国绿发会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志愿者杨晨晔和他救助的小猫头鹰)


志愿者们担心小猫头鹰年岁过小,还是雏鸟,万一亲鸟没有及时发现它,它也能通过自己找到食物。于是在野放前,小志愿者们特意喂食了数只蚂蚱,这样一来,即使小猫头鹰抓不到老鼠,最起码知道蚂蚱也是菜单上的食物之一。必须为小志愿者们的机智点赞。


吴奕男所在班级部分同学和值班老师白雪也一同参与了野放。同时,本次野放还有1只麻雀。


微信图片_20190531215641.png


(小猫头鹰想偷偷越狱)


这并不是绿少基地第一次发现、救助并野放小猫头鹰。在7天前,也就是5月20日,中国绿发会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志愿者、华北石油研究院小学二年一班杨晨晔同学也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他发现了1只轻微受伤的小猫头鹰,但是并不知道如何救助和喂养,在妈妈的协助下,晨晔在朋友圈发布了小猫头鹰的救助信息,“中华白鹤保护地-白洋淀”团队的彭博第一时间发现并跟小晨晔进行了对接。为了表彰小晨晔的乐于助人,中国绿发会“中华白鹤保护地-白洋淀”主任兼中国绿发会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负责人王晓晔,特意向小晨晔赠送了中国绿发会志愿者背包,希望能够鼓励小朋友更加关注自然,热爱和保护动物。


微信图片_20190531215642.png
(中国绿发会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的小志愿者吴奕男和他所在班级部分同学和值班白雪老师参与野放)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少年儿童工作组,简称“绿少”或“中国绿发会绿色少儿”,是中国绿发会面向少年儿童的一个宣传互动平台。绿少基地更是中国绿发会在学校、中华保护地等实地一线开创的少儿活动平台,该平台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实践“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让少年儿童从小正确的认识生命、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平台还将为孩子们搭建国内、国际公益领域的实践、交流桥梁,让他们可以不断的锻炼、完善自己,培养正确的环境观、生活理念、世界观和价值观。在此,也欢迎更多小朋友加入绿少,成为光荣的“绿少”队员。


图片来源:中国绿发会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


文/Talina 审/王静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