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机构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以“牛奶盒回收”引导课后服务:学生们很认真!| 绿少行动
2021/12/7 11:18:00 本站

教育部“双减”政策后,孩子们有了较充足的课外时间,可以开展各类实践活动。12月3日下午,白洋淀绿少基地王晓晔团队首次利用下午课后服务时间同华北油田采一小学科技刘老师一起在教学楼一楼大厅组织“环保行动小分队”的孩子们尝试牛奶盒拆洗活动。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高,主动进行分工,对收集到的牛奶盒进行点数,有的奶盒很脏,孩子们也都不嫌弃,在实践中体会着劳动的快乐和分享着环保的心得。


以“牛奶盒回收”为引导的课后服务1.jpg


牛奶盒俗称利乐包,这类包装因为能够有效阻隔空气和光线,让牛奶和饮料的消费更加方便而安全、而且保质期更长,在饮品领域使用量非常大。特别对于中小学生来讲,日常喝牛奶更是生活的常态。


但喝完的牛奶盒该如何处理呢?怎样开启牛奶盒可循环利用的第一步呢?这也是王晓晔希望引导学生们了解并亲自体验的第一步。


以“牛奶盒回收”为引导的课后服务2.jpg


“其实这类物品的回收一点都不难,只要回收方法得当就没问题。这类包装材质是可以100%回收再利用的。不过要系统的做起来还得需要多方的资源。在开始阶段,我们先通过引导,让学生们有一个认识、感知的过程。”作为集盒活动的发起人,王晓晔曾多次入校带领学生们进行牛奶盒回收体验活动。王晓晔团队希望通过在校牛奶盒回收活动的开展,通过对孩子的可循环发展理念的教育,带动家长共同关注身边环境问题,共同参与进来,真正为垃圾减量做点事情。


文/阿西叶 审/Tammy 编/angel


往期回顾:

“我们集‘盒’·爱护地球”进社区 | 华北油田采一小学牛奶饮料盒回收宣传活动

将环保的种子根植于孩子心中 | “我们集‘盒’·爱护地球”走进牛奶盒回收工厂

我们集‘盒’爱护地球丨牛奶饮料盒回收活动第二阶段圆满结束

“我们集‘盒’爱护地球丨纸基复合包装回收第二阶段启动

◆我们集“盒”,爱护地球:牛奶盒回收项目走进华北油田采一小学 | 绿会绿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