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机构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全民追“圾”,为地球减“废” | 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世界地球清洁日活动
2020/9/22 19:31:00 本站

地球是人类共同生活的家园,它除了孕育给人类带来生命能量的粮食、水等资源,还提供了栖息之所。在这片土地上,人类的智慧结晶得以彰显。比如基础设施、交通工具、人工智能、塑料包装等发明创造,其中也包括其副产品之一——垃圾。


上午,东风小学的同学们在东风社区——全民追“圾”


9月19日,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GY006)主任王晓晔及其团队组织了全民追“圾”的世界地球清洁日主题活动。


此次2020全民追“圾”活动首先在东风社区拉开,来自东风小学的30余名孩子和部分家长一起通过实际行动来为地球清洁,号召人们“保持地球家园的清新宜人,大家要从我做起,不乱扔杂物,减少能源污染,维护地球的清洁。”


微信图片_20200922130119.jpg

本次2020全民追圾“圾”活动中,绿少们在给地球清洁清洁的过程中,清理出一堆烟头,难道环境也遭受了“二手烟”?


微信图片_20200922201829.jpg

下午,在创业公园继续举办清洁行动——地球减废计划”参与此次活动的有26位可爱的“绿少”,活动中用卡片形式带动绿少们认识各类垃圾属于什么垃圾,并让绿少们参与将卡片“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并放入对应的垃圾桶里


本次活动凝聚了每一位团队志愿者的满心期许和辛勤付出,在紧锣密鼓的活动筹办、执行过后,活动也获得了令人充满暖心的反馈,家长、学生们纷纷分别用电子/纸质海报,将此次活动中给自己留下的深深感触记录下来,分享给更多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922201835..jpg

学生家长参加此次周末活动后,制作电子海报记录此次活动


学生们用手抄报记录下了此次活动


就像视频中孩子们信心满满地喊出的口号“全民追‘圾’,我们第一”,这是一个全人类的活动,需要全人类共同的行动,通过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为地球清洁减“废”,不管是通过节约地球资源的方式,还是通过日常改掉乱掉垃圾的陋习……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不是吗?那么,你是通过什么行动来为地球清洁减“废”的呢?欢迎在留言中告诉我们。


文/Wendy 审/王晓晔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果树下的“野保观鸟课” | 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

白洋淀绿少打卡世界清洁日:不止捡塑,更要“减塑”!

世界清洁地球日,怎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