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机构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健康生态,健康身体|赣江源生态文明教育“绿少”基地入校科普
2019/12/29 20:58:00 本站

12月26日下午,赣江源生态文明教育绿少基地负责人黄永富等一行三人,驱车前往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木兰乡兰溪谷户外拓展基地,在这里的观鸟学堂科普教室为当地初中学生科普宣传观鸟知识和生态健康文化。


微信图片_20191230144705.jpg

黄永富自称小毛同学,寓意大家都是大自然的学生,要一起向大自然学习。


他利用教室里布置的《大江南常见野生鸟类爱心科普》布印,为同学们讲解观鸟文化内涵,分析保护自然生态与个人和家人生命健康的因果关系。同时为同学们普及2017年1月1日起执行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其中规定:禁止违法猎捕野生动物和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


(图片及视频来源/赣江源生态文明教育绿少基地)


除此之外,他还结合非典、鼠疫和弹弓打鸟等案例,以及本地大三女生因常年吃辣条、豆腐皮和麻辣烫等垃圾食品导致其患罕见血液病的事件,让同学们认识到生态健康和人类自身健康的关系,叮嘱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消费习惯,同时勉励大家追求健康的生活。


最后,他利用教室里布置的科普卡片,教同学们做丰富多样的科普游戏。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收获良多。


文/Mr. Huang 审/Wend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