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预告】热爱艺术的您请看过来:绿会挚友马丁新画廊本周五温馨开幕
2018/11/14 17:2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中国绿发会挚友马丁的新画廊“噶【gah】”将于2018年11月16日在云南昆明温馨开幕。

微信图片_20181114144804.jpg

(来源:Matti Dubee)

绿会的好朋友、主攻纸雕塑艺术创作的艺术家马丁(Matti Dubee),祖籍加拿大,十几岁时来到中国,从此与这个国家的人文与自然结下渊源。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在上海学中文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雕塑,从此开启了他的艺术人生。马丁的艺术道路与中国密不可分,足迹曾遍布中华大好河山的各个省份。他曾经在大理生活过一段时间,现在搬到了昆明。马丁钟情于云南省,是因为喜欢那里的气候,而且“不堵车”,不由令人联想到他艺术创作的主题都与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分不开。

微信图片_20181114144810.png

重视环保的艺术家马丁(来源:艾维美术馆)

马丁的纸雕塑艺术创作使用的原料材质是“大理纸”——人们对大理石耳熟能详,但是对使用废旧报纸和白乳胶造就产生的“大理石质感”,就几乎闻所未闻,且闻之叹为观止了。同时,原料取自废旧纸材,这也与马丁以环保作为创作的理念和主旨相契合。

制作每件“大理纸”雕塑,要花上超过80小时,蕴含着马丁的独具匠心和专注的投入。仅砂纸打磨这一步骤就需要花整整24小时的时间,而最终呈现给我们的才会是大理石的质感。马丁曾说他感觉这是创作过程中最困难也是最枯燥的部分。

微信图片_20181114150721.png

(马丁作品撷选 来源:Matti Dubee)

马丁的作品关注当下社会问题,注重环境保护,这也就不难想象他与致力于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领先非政府组织(NGO)中国绿发会的深厚情谊。2018年春天,绿会在北京举办了首场“穿山甲保护暨‘绿少’科普教育”活动。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走进有着近700年历史的府学胡同小学,与200多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穿山甲保护宣讲。那天,陪伴在周博士左右的,是一只栩栩如生的可爱穿山甲模型,就是马丁细工打磨的精彩“大理纸”雕塑作品之一。绿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并且在更加广泛紧密地与像马丁一样关注生态环保主题的“绿色艺术家”开展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181114144814.png

马丁的穿山甲作品陪伴周博士向小朋友开展教育宣讲 (来源:绿会)

艺术作品是创作者心理层面的真实反映。马丁的纸雕塑蕴含深厚环保之意义和价值,是在反映当下社会问题的同时,通过客观温和的方式呼吁环保,回归某种自由舒适的生存环境。如今,马丁在昆明的个人新画廊“噶【gah】”(gallery art hub)将于11月16日本周五下午三点在泡露达归化山文化创意产业公园(昆明市官渡区归十西路金孔雀第一幼儿园东南80米)温情开幕。同时,也将有一个预开幕画展呈现:Andrew McWilliams画展。

微信图片_20181114144816.jpg

(来源:Matti Dubee)

马丁的新画廊坐落在一个曾经的旧厂房里,占地面积460平米,将同时展出马丁和其他艺术家运用各种介质创作的艺术作品。“噶”画廊还将推出包括活动、讲座、产品推介和演出等包罗万象、丰富精彩的内容。前往观赏热爱艺术的您,或许可以将其与北京的798、大山子、草场地等艺术区的画廊相比较来体验。

文/牛静美 审/Cathelina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绿会主办之挚友马丁“大理纸”雕塑作品展开幕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