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英雄帖 |“寻找2017中国民间环保英雄”开启,诚邀大家积极参与(首轮通知)
2018/3/20 21:4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要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他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根本要素是正确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在已经过去的2017年,发生了许多生态环保大事件。譬如,在绿会和数千名志愿者不断的暗访、调查、举报等一线活动和专家团队、媒体单位支持与报道下,使得2017年成为了穿山甲命运的转折之年,并迎来2018年的穿山甲盘点之年。除此之外,绿会还联合志愿者对一些社会不良现象进行监督、追踪,如反电鱼巡查、小兴安岭黑熊救助、解救非法豢养斑海豹、抵制包塑料书皮、保护古枣树等等,引起了广泛社会反响。

从绿会这一缩影可以窥见,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日渐重要性,而在民间有更多对于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环保人士,他们的事迹等待着我们的发掘。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绿发会将举办“寻找2017年中国民间环保英雄”活动(简称“2017环保英雄”)。

该活动将寻找在2017年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前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民间环保英雄或团体组织。绿会希望通过他们的事迹展现出广大环保人士在2017年的杰出实践,同时倡导全民参与环境保护,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民间环保人士及其行动得到社会应有的认可与支持。

中国绿发会后续将发布多轮通知,敬请期待!

报名对象:

从事环保活动的民间人士(含团体组织),包括从事野生动植物保护、人文资源保护、自然生态保护的志愿者、爱心人士等(不包括政府公职人员、事业单位人员、央企国企从业人员等)。

注:报名对象包括在全国范围内从事环保工作的国际人士及团体组织。

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18年03月21至2018年03月31日

欢迎广大民间环保人士积极报名参与。

点击附件下载报名表:

2017环保英雄申报表.docx

说明:在 “2016寻找民间环保英雄”中获奖的环保人士/团体,不列入此次评选活动候选人,但欢迎推荐候选人并作为评委。

文/小六  审/小飞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