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诚征代表赴瑞士参会】化学品三公约2023年缔约方大会将于5月1日举办
2023/1/5 11:2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图片

· 巴塞尔公约COP16

· 鹿特丹公约COP11

· 斯德哥尔摩公约COP11


图片

诚征

参会代表

化学品三公约

BRS COPs 2023  

瑞士日内瓦

5月1日-12日




化学品三公约2023COPs


《巴塞尔公约》第十六届缔约方会议、《鹿特丹公约》第十一次缔约方会议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第十一次缔约方会议将于2023年5月1日至12日在瑞士日内瓦Varembé街17号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CICG)连续举办。筹备会议,包括区域和主席团会议,将于2023年4月30日举行。


诚征参会代表

中国绿发会国际部现诚征科技工作者、二级机构、志愿者等加入绿会代表团赴日内瓦参会。

欢迎积极报名,参与国际事务、积极发声,参与国际生物多样性治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让世界了解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治理、化学品治理的贡献。为我国在新一轮国际综合国力竞争中争取更多优势,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图源:BRS)


1. 遵守我国以及会议举办国的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以自身行动,实践志愿者精神,自愿把爱心奉献给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助力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2.  承诺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


3.  严于律己,不滥用志愿者身份,不以志愿者名义牟利。


4. 力求在志愿者活动中尽量减少碳足迹、避免影响生物多样性、二次破坏生态环境。


5. 从事此次会议志愿者活动期间,服从中国绿发会代表团的安排和管理。


image.png




03

报名截止日期

2023年3月20日(名额有限,越早越好)

04

拓展阅读



国际环境史 | 什么是“国际化学品三公约”?缘何共享一个秘书处?


国际化学品三公约,指三项联合国关于全球化学废物管理的公约,亦即《关于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的巴塞尔公约》、《关于在国际贸易中对某些危险化学品和农药采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约》和《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的统称。由于三大公约的秘书处设在同一个办公室(瑞士),因此,国际社会也将其统称为“国际化学品三公约”,英文缩写为BRS。 


目前世界上存在着10万种不同化学物资,其中大部分化学品的危害性并未得到评估,而有毒化学物品每年造成超过100万人死亡。化学品三公约就保护人类的身体健康和生存环境免遭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的危害提供了一系列控制措施。




JJOIN US


期 待 您 的 加 入


文 | Lucy
审 | Daisy
编 | Lu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