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征稿丨中国绿发会主办、联合国难民署支持-2022“用爱赋能 共绘希望”青少年艺术展正式启动!用绘画点亮公益!
2022/6/10 8:54:00 本站

图片


图片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联合国难民署的最新数据显示,世界各地战争频发、冲突升级,在缺乏和平解决方案的当下,被迫逃离冲突、暴力和迫害的人数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突破了令人震惊的一亿关口。该数字占全球人口的逾1%,相当于人口第十四大国家的人口数量。


图片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本应握着纸笔的双手,却常常布满粗糙的劳作痕迹;本应背起书包的双肩,扛起的却是家庭的重担。这是战地儿童的生活常态:在炮火纷飞里,失去了童年。


图片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01:00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在过去的40年里,阿富汗持续的战争和冲突迫使约35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其中60%是尚未成年的儿童和青少年。硝烟与战火之中,作为邻国的巴基斯坦和伊朗共包容接纳了220万阿富汗难民,约占全世界阿富汗难民总数的90%。突然涌入的人口加剧了自然资源的短缺。在接收社区,生活可能充满窘迫。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5.png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6.png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图片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图片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用爱赋能巴基斯坦,为爱种下一颗“太阳”。水、电、光、热、就是改变许多人命运的力量。


为减少涌入人口对巴基斯坦社区的能源压力和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在中国,联合国难民署携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发起“用爱赋能巴基斯坦”公益项目,旨在为正处在复杂生存环境中的巴基斯坦带来新的希望,在巴基斯坦境内多地落实清洁能源倡议,同时支持社区内的阿富汗难民和巴基斯坦居民的清洁能源可持续使用。


图片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图片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基于此背景,为传播坚韧的力量,汇聚更多的爱与善意,让更多的生命得到救助,让更多的个体重燃生命的希望之光。


由联合国难民署支持,中国绿发会主办“用爱赋能 共绘希望 青少年公益艺术展”正式启动。


诚挚邀请更多小朋友用手中的画笔与我们共同努力,在巴基斯坦种下一颗太阳,让光明、温暖、动力重塑许多人的命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 动 意 义

Activity significance

作为中国绿发会主办,联合国难民署支持,“用爱赋能巴基斯坦”项目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之一,秉承“汇聚艺术力量 助推公益事业”的初心,诚挚邀请更多小朋友用手中的画笔与我们共同努力,在巴基斯坦种下一颗太阳,让光明、温暖、动力重塑许多人的命运。


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用画笔讲述动人的故事,用行动实现和平的梦想,用爱心汇聚伟大的力量,传递最真诚的人文关怀,融汇改变社会的强大力量!


1.jpg


图片

主 办 机 构

Host organization

图片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也是2016年9月1日《慈善法》实施以来,全国首批认定公募资格的16家慈善组织之一。

支 持 机 构

Support unit

图片


联合国难民署于1950年12月14日由联合国大会创立。作为一个非政治性的人道主义机构,联合国难民署负责领导和协调全球行动,保护难民并寻求难民问题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难民署致力于确保每一个人享有寻求庇护的权利,并可以在其他国家得到安全庇护,或者在情况允许时自愿重返故乡、就地融合或者安置到第三方国家。联合国难民署因其帮助欧洲难民的开创性工作及对世界范围内难民的援助,先后于1954年和1981年两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图片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图片

征 稿 主 题

Draft theme

创作主题依据联合国SDG可持续发展目标7&13展开

提升小朋友们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例如:

  • 气候变化和人的关系: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气候变化离开自己的家园


  • 人人共享清洁能源:

难民署是如何帮助难民获得清洁能源

关于未来新能源帮助到难民的构想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19.png

推荐四大创作主题 

期待你的创意


1. 清洁能源 CLEAN ENERGY

2. 气候行动 CLIMATE ACTION

3. 节约环保 ENVIRONMENT PROTECTION

4. 绿色发展 GREEN DEVELOPMENT



2.jpg

图片

佳 作 荣 誉 证 书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22.png


参展小朋友将获得活动官方签署荣誉证书

认证您的艺术作品为“用爱赋能 共绘希望”项目助力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24.png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23.png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25.png


图片

官 方 荣 誉 展 馆

Official honor Pavilion

北京 · 设计之都大厦美术馆

官方展厅 荣誉展馆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27.pn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创立于2004年,致力于促进与将创意视为可持续发展战略因素的城市之间的合作。目前,该网络由69个城市共同参与构成,共同肩负着同一使命:使创意和文化产业成为地区发展战略的核心,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2012年,北京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创办的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设计之都”。


设计界著名奖项“红星奖”&“北京国际设计周”都由此走向世界。


图片




联 合 展 出

Joint exhibition

优秀作品将与难民手工艺品联合展出

了解更多周边文创和难民手作工艺品背后的故事

△ 图片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图片

公益合作伙伴

Commonweal partner

面向全国招募具有公益主题美育教研能力单位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40.png


官方备案“公益合作伙伴单位”

将受邀积极组织参与公益社会实践美育课堂活动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41.png


图片

报名参与丨征稿细则

Sign up for participation
Draft rules

//

01 参与人群

公开招募3-18岁青少年儿童参与

邀请小朋友们通过艺术创作形式

让全世界“听见”中国小朋友为爱赋能的最强音。


//

02 征稿&佳作展期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

佳作展期:2022年11月19日-27日(展期2天/每幅)


备注:佳作展出时间会依据国内疫情形式适度调整。


//

03 作品类型

包括但不限于:

创意绘画、水墨画、水彩画、水粉画、油画、蜡笔画、素描、卡通画、版画、漫画、综合绘画等。


//

04 作品尺寸

绘画作品:规格A3(297mm*420mm) 或 四开(389mm*546mm)

注:入展画作不接受立体画材,不接受木框装裱,油画仅限帆布画,作品默认不退还。认证申请画作形式不限,电子版权默认同意组委会公益无偿调用。


图片

特别活动丨公益志愿者

Special events
Public welfare volunteers

助募“用爱赋能巴基斯坦专项基金”,自愿报名参与公益志愿者活动,锻炼勇气,为世界另一头复杂环境的人们募捐。


呼吁更多的优秀公益志愿者踊跃加入“公益劝捐志愿者”行列!画展活动现场将鼓励志愿者手持用汗水和爱心DIY的劝捐手卡,身披蓝色志愿者绶带,耐心且礼貌的向陌生路人介绍公益项目,并取得爱心捐款。(款项通过腾讯公益链接直接存入官方基金账户)。



公益志愿者丨参与流程

Public welfare volunteers
Participation process


01:

领取公益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函

受邀参与公益社会实践活动,用绘画点亮公益!



02:

手绘公益募捐小手卡

建议使用环保材料自制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46.png


03:

积极募捐 激发无限善意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47.png


04:

领取公益社会实践活动证书

自愿参与完成公益募捐体验的志愿者可申领

由中国绿发会签发的公益社会实践活动荣誉证书

图片



//

更多项目详情 

马达加斯加大危机49.png


//

 版权说明

1、参与者所提交的作品必须由参与者本人创作或参与创作,并明确作品的著作权及版权,参展者应确认其作品的原创性,主办方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展者本人承担。


2、主办方对本次活动中评选的所有参展作品拥有知识产权及版权,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等权益。若作品在商业使用中其著作权存在争议,由提供作品的参展者承担法律责任。


3、主办方拥有对所有参与作品进行公益展示、报道、宣传的权利。


4、活动期间参展者不得将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与作品参与其他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活动。


5、募捐现场摄影摄像稿件均自动视为作者、作品主人公已同意将其著作权、肖像权和作品所有权无偿授予活动组委会。所有募捐活动中的摄影摄像作品,活动组委会有权在制作公益宣传品、举办相关公益活动宣传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