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21年第三届联合国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UN-SPBF)即将在线召开
2021/2/15 14: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微信图片_20210214174046.png

联合国环全球环境问题的科学政策商业论坛海报,图源联合国环境署官网



第三届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将于2021年2月18日至20日举行,为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 5)预热。该论坛将在线举办,主题为:保护自然的整体解决方案,旨在加强关键部门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联系和协作,支持联合国环境署新的中期战略和工作计划。


UN-SPBF汇集了来自商业、技术和金融部门的有影响力的参与者以及政府部长、公共政策专家、政策制定者、领先的科学家、民间团体和媒体。第三届全球论坛将启动以绿色科技和绿色就业的青年团队。

本次论坛同时将开启协同项目,与减少碳排放、促进可持续发展步调一致,也获得了相关产业及企业的支持。该论坛将扩大人们对于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最新技术的接触渠道和理解,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道德、公平、平等、公平和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是我们讨论和合作的核心。


中国绿发会此前通过联合国环境大会资格认证,取得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领导及附属机构观察员身份(Observer to all public meetings and sessions of the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Assembly and its subsidiary organs),届时,绿会将派代表参加2021年的SPBF论坛,并同步在绿会融媒发布相关消息。


微信图片_20210214174050.png

图源联合国环境署官网


日程


2月18日


11:00   启动第一个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的青年轨道


13:00   通过追踪、溯源和循环使用,解决电子垃圾问题


每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垃圾多达2000-5000吨,占市政固体垃圾的5%以上,向环境中释放有害物质和有战略价值的物质,比如铟、钯和金、铜、银等贵金属。


15:30   大数据和前沿科技:向可持续未来加速转变


68%与环境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缺乏足够数据衡量进展情况。要实现环境领域的SDG,必要举措是加大有足够知识支撑的环境行动。要实现该目标,只能借助最新科技,包括地球观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物联网。


2月19日


13:00   减少和避免海洋垃圾和微型塑料


SDG强调要在2025年前大量减少海洋污染,这需要多个行为体和产业共同加快采取行动。要解决塑料这一范围最大、污染最重、时间最长的海洋垃圾,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15:00   重新思考城市:将自然引入城市环境

        

转向低碳、资源高效、社会公正的城市是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关键。国际资源委员会(International Resources Panel)认为,在交通、商业住房、房屋供暖/降温方面资源更为有效的城市能减少36-54%的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金属、土地和水资源的使用。


2月20日


13:00   建立有利自然的粮食系统,造福地球和人类的健康


新冠疫情之后的经济重建过程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改造全球粮食系统,并使之在未来冲击面前更具韧性,同时确保所有人能享受到有利环境、营养健康的食物。农业系统构成了整个粮食系统的基础,因此重塑粮食系统,以恢复而不是破坏生态系统,至关重要——所有这些措施也要为全球人口提供可负担且健康的饮食。


17:00   多边主义的未来


此次论坛将探讨不同行业如何合作,利用新科技进步,解决全球问题


【第二届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


在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召开之前,第二届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于2019年3月9日-12日在联合国环境署总部所在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来自全球的政府官员、科技和商界代表围绕绿色科技、环保政策、气候变化等议题展开讨论,共促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为了支持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的主题,第二届SPBF论坛着重于科学、创新和企业家精神之间的联系,涵盖一下六个主要方面:


l  塑造绿色政策和市场反应的科学;

l  为我们的星球建立全球数字平台的基础;

l  不断变化的话题:更加智能、更加绿色的城市解决方案;

l  绿色技术启动中心;

l  气候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金融、市场和非国家行为者;

l  有利于地球可持续的健康食品。


微信图片_20210214174054.png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图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un-spbf/32671269107/in/album-72157677729330947/


【第一届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


首届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于2017年12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与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相伴而行。


联合国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商业论坛的第一届会议旨在确定和促进由科学技术进步、赋权政策和创新性融资推动的绿色投资机会。它还通过消除传统的部门壁垒并就关键问题达成共识,加强了科学、政策、商业和社会之间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10214174058.png

第一届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图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un-spbf/32312550497/in/album-72157706100452964/


主要议程包括:


l  2017年12月2日至3日举行的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高级别全体会议和同期圆桌会议;

l  2017年12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前沿报告》。该报告描述了关键的新兴问题和新的环境问题,如果不加以解决,可能会成为明天的全球主要问题;

l  2017年12月5日,“绿色解决方案领导科学对话”与顶尖科学家,首席执行官和政治领导人讨论和辩论了关键的环境问题。


文/杨喜  审/Linda  编/Apple


相关链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http://www.unep.org


全球环境问题科学、政策和商业论坛官网

https://www.unenvironment.org/events/global-major-groups-and-stakeholders-forum-gmgsf/third-global-session-un-science-policy


第一届SPBF论坛

https://un-spbf.org/event/first-global-session/


第二届SPBF论坛

https://un-spbf.org/event/second-global-session-of-the-un-sp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