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科协公开征集2020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 | 中国绿发会向各所属团队开放申请
2020/3/9 20:28:00 本站

为研判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前瞻谋划和布局前沿科技领域与方向,推进我国的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日前,中国科协公开征集“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其征集对象,主要是面向未来科技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其征集领域,原则上覆盖所有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其中重点征集数理化基础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生态环境、制造科技、信息科技、先进材料、资源能源、农业科技、交通运输、空天海洋、医学健康等12个科技领域。其征集内容,强调是对未来全球科技发展具有引领作用,能聚焦于关系根本和全局性科技问题,尤其是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科技、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卡脖子”技术、科技攻关重点方向、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等方向等,重点关注交叉融合领域的相关问题难题。


此项征集的截至日期为2020年4月25日。


了解征集要求及详情请点击:《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征集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的通知


中国绿发会作为中国科协下属国家一级学会,亦将重点围绕上述征集活动提交方案,同时也向下属各工作委员会、专项基金、专项工作组、中华保护地及志愿者团队开放征集,切实向中国科协反映当前重大科技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难题,推动“卡脖子”情况解决。


征集联络邮箱:v31@cbcgdf.org


文/tammy 审/橡树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