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与马岛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MBP)建立合作丨马达加斯加大危机
2022/3/1 9:06:00 本站

马达加斯加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MBP)是一个马达加斯加非政府组织,由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奥马哈亨利多立动物园和水族馆保护遗传学部主任Edward E. Louis Jr.博士在2010年创立。


1998年,Louis博士首次从美国前往马达加斯加,此后常年往返其间。多年来,他的项目已从实地考察和遗传学研究扩展到与150多人的马达加斯加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保护、重新造林和社区发展。


至今为止,马达加斯加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已设立了以下项目:Montagne des Fran?ais保护区的北鼬狐猴保护、炉灶改善、生物燃料生产计划、鱼菜共生试点计划;Kianjavato的大竹狐猴保护、指猴保护、教育促进造林工程、绿色信用奖励计划;Analamazaotra特别保护区(ASR)的领狐猴重引入计划等等。


MBP官网是:

https://madagascarpartnership.org/


这是绿会NESS基金(CBCGDF-Re:wild-Conservation Fund)项目的首个落实点。


以下为Louis博士和绿会的首次交流:


上周三,我刚从马达加斯加的基安贾瓦托(Kianjavato )返回,评估2月4日登陆的飓风巴齐莱造成的破坏。(链接见:

https://baijiahao.baidu.com/builder/preview/s?id=1725339493625255082


简而言之,飓风对马达加斯加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非政府组织实地站、KAFS和Kianjavato地区社区造成了广泛的破坏,摧毁了人们赖以赚取收入的树木、房屋和经济作物。我邀请了国际保护教育非政府组织Conservation Fusion(CF)主任Susie Louis,她也在与Kianjavato地区的学校和生态俱乐部合作。


绿会与马岛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MBP)建立合作1·.jpg

飓风后的Kianjavato ,图源:MBP


我还附上了几张在Kianjavato低地常绿雨林中发现的动物的照片,其中包括两种极度濒危的狐猴物种,即大竹狐猴(Prolemur simus)和黑白领狐猴(Varecia variegata),以及两种濒临灭绝的物种,乔利倭狐猴(Microcebus jollyae)和指猴(Daubentonia madagascariensis),我们对它们都在全年监控。MBP 和 CF 对以社区为基础的保护采取整体方法,利用区域生物多样性通过全年参与来改善社区的生计。这主要围绕我们的重新造林计划,该计划自 2012 年以来已种植 500万棵树,其中 400万棵是在过去五年种植的。


绿会与马岛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MBP)建立合作2.png


我还附上了几张现场前后的照片,以及受保护的森林栖息地周围村庄的照片。如您所见,狐猴主要生活在旅人蕉(Ravenala )的叶墙和顶上。上周,我们会见了 Kianjavato 公社的市长和 9 个 fokontanys(村庄)的主席,确定目前最大的需求是粮食不安全和住房。我们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为社区创造就业机会,以赚取现金、食物(大米、豆类、玉米来作为新作物)甚至建筑用品(钉子)。我们还将开展更多的种植活动,让他们也能赚取工资。已经启动的第一个计划包括收集从屋顶上吹下来的受损旅人蕉,这些叶子将被收集在 MBP 再造林田间卡车中,用作我们位于整个社区的 20 个造林苗圃的堆肥材料。 旅人蕉收集的成本和流程已经确定,将于下周开始。


绿会与马岛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MBP)建立合作3.png


一个不祥的迹象是另一个旋风(旋风 Emnati)预计将在周二晚间袭击马达加斯加东南部,Kianjavato 可能在其路径上。我们已经准备好度过另一场风暴。


绿会融媒将持续更新本保护地的项目进展,保证公开透明的财政支出公示,反馈资金投入和保护区建设的效果。


文/Stan 审/YJ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