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为巴基斯坦儿童点亮未来 | 中国绿发会与联合国难民署携手为爱赋能巴基斯坦
2021/11/7 18:46:00 本站

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中亚地区的动荡深刻影响地区和世界的变化。约270万阿富汗人因战争、冲突和暴力被迫流离失所。同为发展中国家的邻国巴基斯坦包容、接纳了其中140万人。突然涌入的人口加剧了自然资源的短缺。在接收社区,生活可能充满窘迫。


难民所在村落之间往往相隔较远,有限的取水点使得居民每天步行前往取水。天气炎热时,没有电源电器贮藏、保鲜食品药品。人们只能烧火做饭,然而木柴价格昂贵。为基本生活而挣扎时,对人的赋能是一种奢望。每天,仅仅是走更远的路、花更长时间捡木柴,主要负责家务的儿童、女性可供学习的时间就会进一步缩短。在室内勉强用蜡烛和篝火照明,失火、失明的风险不容忽视。


中国绿发会与联合国难民署携手为爱赋能巴基斯坦1.png


这样的困境不是一次性的单向支持能够短期应对。目前,联合国难民署正在携手中国绿发会改善巴基斯坦的能源使用条件。


困境中,冲突和暴力在匮乏的环境中从未消失。偏远地区,儿童、妇女、老人在数百米的取水路程中,遭遇威胁、暴力等不安全因素很高。缺水,还意味着卫生条件恶劣。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这也催生了新的不平衡。


中国绿发会与联合国难民署携手为爱赋能巴基斯坦2·.jpg


清洁能源,是巴基斯坦能源体系的未来。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携手联合国难民署,努力为正处在复杂环境中的巴基斯坦带来新的希望,共同参与塑造更可持续的社区环境,我们相信可持续发展可以终止暴力,促进和平。


文/xiaoping 审/老夏 编/angel


往期回顾:

援助阿富汗难民于巴基斯坦东 | 绿会与联合国难民署共同呼吁

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巴基斯坦鹰隼放飞行动|绿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