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引进国际权威人兽共患病防控知识技术 | 中国绿发会与GARC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
2020/3/14 20:29:00 本站

近期,随着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以下简称“绿会”) 生物与伦理科学委员会 (BASE) 副秘书长及野生动物救护专家组首席科学家萨拉?普拉托博士 (Dr. Sara Platto) 接受了全球狂犬病控制联盟 (GARC) 的专门培训、绿会GARC教材编委会小组的翻译工作逐步接近尾声以及与GARC在国际社交媒体平台上交流沟通等前期工作的进行下,绿会正式与GARC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中的条款,双方将制定工作计划并陆续展开多项重要合作,包括推广GARC在中国开发的狂犬病 (人兽共患病) 流行病学公报及相关工具技术、GARC教材、以及在亚洲狂犬病控制会议(ARACON)及其他相关活动会议中宣传展示在中国开展的狂犬病防控等有关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313234106.jpg


(来源:GARC官网、绿会)


全球狂犬病控制联盟 (GARC) 是国际领先的狂犬病非盈利组织,同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战略合作伙伴。绿会希望通过与GARC的交流合作,能够为我国狂犬病预防与人兽共患病问题引进数据平台与先进技术。


GARC作为拥有关于人兽共患病最主要疾病之一狂犬病的系统研究方法权威平台,与之展开正式合作具有重大意义:1. 引进了狂犬病防治的先进国际技术平台;2. 系统地引进了狂犬病乃至人兽共患病的管理研究方法;3. 获得了相关志愿者课程的培训工作机会;4. 凸显了绿会的作为国内领先的公益组织、生物多样性组织、系统科学的学术组织的重要角色和地位;5. 为受培训者和广大公众介绍提供了具有狂犬病防控、动物管理的报告系统;5. 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权威专家、相关机构及经费支持,共同将GARC平台转变为普通公共参与系统,以更好地加强我国人兽共患病与野生动物疾病的管理与防控。


全民共护野生动物.png


文/Tongtong 审/雪儿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