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耶鲁大学主办以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的中国顶级厨师烹饪交流会 | 绿会良食推动中美民心相通
2019/2/12 18:4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据世界顶级学府——耶鲁大学官网发布的报道,来自中国的顶级厨师和食品行业领袖近日访问耶鲁大学和其他美国东北部大学,学习如何使他们的菜单更简洁、更环保。这一访问交流活动为期两周,被称为“全球食物领先论坛”。2月4日,在耶鲁论坛期间的特别晚宴上提供来自中国的顶级厨师们以85%的植物性原料来烹饪传统农历新年的佳肴。耶鲁官网新闻全文参见:


Yale University: Yale hosts top Chinese chefs for sustainability-focused culinary exchange (2019.2.1)

https://news.yale.edu/2019/02/01/yale-hosts-top-chinese-chefs-sustainability-focused-culinary-exchange


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致力于与食物体系相关的研究、信息传播、政策倡导、活动组织、公众教育以及创业孵化,旨在推动健康可持续的食物生产、销售和消费方式,从而改善人类健康、自然环境以及动物的生存状况。


微信图片_20190212172814.jpg


一年一度的中国农历春节,往往是中国家庭团聚的一个重要的美食盛事,可以品尝到各种珍馐美味。食物问题与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有着密切的联系,但是过去40年来的不当饮食,给健康和环境带来了沉重的代价。在未来,我们必须改变——改变我们的饮食方式,改变我们对食物系统的看法,从而改变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需要餐饮方面的创新。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微信图片_20190212172816.jpg


生态文明时代需从“良食”去理解。所以在今年早些时候,当中国农历新年的“猪年”即将来临时,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在2019年1月13日在北京举办了新年菜单全球发布会。2月新年期间,6位中国大厨领袖走进包括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美国烹饪学院在内的5所世界名校,发布定义中国新年菜新潮流、新范式。


微信图片_20190212172819.jpg

以上图片:良食耶鲁行。来源/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


这次活动强调了厨师在餐饮创新中的重要性。厨师将生产商和消费者联系起来,他们也将成为“餐饮创新”的领导者。它启动了“全球食物领先论坛”这场美食新倡议之旅。


视频:耶鲁大学为活动请来了中国传统的舞狮。来源/绿会良食基金


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国绿发会及其良食基金积极响应号召,以创新方式来积极推动中外民心相通,构建人民之间交流的纽带,从民间角度来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SDGs)大背景下的环境交流与合作共赢。


整理/Linda 核/花花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2019新年菜单之美国麻省大学分享之旅 | 绿会良食基金

“年夜饭”的美国时间:紧张筹备,期待惊艳亮相时刻 | 绿会良食基金

新年盛宴?美国第一天:85%植物性饮食目标,一场不小的挑战 | 绿会良食基金

绿会良食基金招募:和我们一起去耶鲁、哈佛办2019春节盛宴

生态文明与良食:我们为什么要与大厨签约? 绿会致辞2019世界名校新年盛宴

生态文明时代需从“良食”去理解 | 周晋峰:论新时代大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