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新年盛宴•美国第一天:85%植物性饮食目标,一场不小的挑战 | 绿会良食基金
2019/2/2 18: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美东时间2月1日在纽约,良食团队和耶鲁大学餐饮主管Adam Millman继续探讨接下来两周的行程。这次访问的五所名校:耶鲁、哈佛、美国烹饪学院、麻省大学、康州大学。


微信图片_20190203144407.png

微信图片_20190203144410.jpg

美东时间2月1日早上7点。在位于曼哈顿下城TriBeCa(翠贝卡)酒店望出去,又是寒冷的一天。


为了配合这次由良食新年盛宴所创造的可持续食物对话,五所大学的伙伴们尽量在食材选择考虑对环境友好、减少碳足迹的选择。


耶鲁所在的康涅狄克州冬季寒冷,一年只有9个月左右适合种植。因此,用耶鲁伙伴的话来说,如果一定要找“当地当季”的食物的话,冬天纽黑文(New Haven,耶鲁所在城市)就只盛产雪了。


微信图片_20190203144412.png

2019年1月31日,纽约,晴。摄氏-17度。冷。



良食2019新年盛宴选择85%的植物性饮食,对于一场中国新年盛宴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挑战。因为中国的年夜饭越来越多偏向肉食以及高油高脂的饮食方式,既不健康又不环保。因此邀请7位顶尖的大厨,从健康、未来的角度去思考,来创作植物成分超过85%的新年菜单。而85%,正是耶鲁大学全校餐厅里植物菜品的比例。


正如美国烹饪领域的殿堂级高校——美国烹饪学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CIA)的校长、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大师级大厨莱恩博士(Dr. Tim Ryan)2018年应良食基金之邀在耶鲁北京中心以及北京大学演讲所说:所有的科学证据(环境科学、营养学、粮食安全研究等)都指向一个方向:人类必须大量增加植物性饮食。


因此,美国烹饪学院联合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发起了“变革的菜单”项目,在全美大学以及餐厅推广植物性饮食为主的倡议。


微信图片_20190203144440.png

曾旅居法国20年的先锋大厨、央视味觉大战冠军、博古斯中国区大师奖获得者、良食大厨黄皓宇Chris Wong昨晚到达纽约。


倡议取得很大的成绩,比如耶鲁大学承诺在2010-2020年间让校园的植物性饮食翻一番。超过100所美国(也同时是全球)的最顶尖大学,包括耶鲁、哈佛、普林斯顿、斯坦福、麻省理工等,都加入到了倡议之中。


在美国烹饪界“呼风唤雨”的莱恩博士也指出,他所认识的全球最顶尖的大厨都在用自己最好的才华开发植物性菜品,以取代传统的肉食为主的餐饮方式。新的饮食文化趋势不可阻挡。


微信图片_20190203144443.png

耶鲁的工作人员准备了这个欢迎牌,专门运到纽约来,放在喜来登饭店门口。隆重迎接即将到来的包括六位良食大厨、记者、专家在内的中国良食代表团。


良食2019新年盛宴活动在哈佛有两天活动,第一天将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以及营养学系系主任共进午餐和对话活动。


而哈佛大学营养学系前系主任Walter Willett博士被称为是全世界在世的“被引用最多的科学家”(所有科学领域,不仅仅是营养学界)。他是植物为主的倡议的坚定支持者。他的研究显示,为推动公众健康,必须大量推动植物性饮食的转变。作为两个孩子的祖父,他呼吁为了我们的年轻一代还能在这个地球生存,为环境问题去改变比营养问题更加紧迫。


良食2019新年盛宴并未选择100%纯植物菜单,因为85%的植物菜品之外还有15%的动物蛋白存在,它们的存在能够有一个对话的窗口,那就是:即便消费动物蛋白,我们仍然可以做的更好一些。


因此,“良食”需要带领公众在饮食选择时要考虑:植物领先、动物福利、生态农业。那这次美国访问的大学都各有优势。


耶鲁大学在环境科学、可持续发展议题上有着非常好的研究。哈佛大学的公共卫生和营养学很有影响力。美国烹饪学院无疑是烹饪领域的殿堂级存在。


以上名校大家可能更熟悉一些,但是很多人不一定知道的是,本次活动的五所大学之一,麻省大学:

(1)麻省大学的餐厅排名是全美大学第一名,比耶鲁哈佛斯坦福高。

(2)麻省大学的食物科学系全美排名的第一,真正的顶级专业。

(3)即将参与良食对话的麻省大学食物科学系系主任Decker教授是全世界农业/食品领域被引用最多的权威科学家之一,美国食药监局(FDA)的专家。是食物油,以及omega-3,抗氧化剂、类胡萝卜素等与心血管健康关系,还有如何将它们结合进食品极有造诣。


晚餐时,耶鲁餐饮主管Adam Millman说《耶鲁新闻》报道了良食即将开展的活动,结果在2-3个小时之内,报名参加除夕夜良食新年盛宴的耶鲁学生超过了600名,到今天已经超过一千多名,而晚宴席位只能坐下200余人。这些席位是需要留给学校高层、教授、耶鲁校友等。因此很多学生在候选名单上。大家期待这次盛宴。


今天分享到此。几位良食大厨、记者和企业家已经分别从北京、上海、厦门、福州上飞机,飞往纽约。美东时间2月2号中午、下午将陆续抵达。


整理/Sophia 审/Tammy 编/Angel


相关链接:

1、圣诞节特稿 | 食在耶鲁:一所常青藤名校的饮食之道

https://mp.weixin.qq.com/s/OL2ZR4a6scRPz0jE341p6A

2、一份菜单能否改变世界?

https://mp.weixin.qq.com/s/vj_6Q3AkQ25XExMFGVpLRw

3、招募:和我们一起去耶鲁、哈佛办2019春节盛宴

https://mp.weixin.qq.com/s/fC1gO5pFeJpH8sSN8ykoLg

4、耶鲁 竟然是个一流的吃货

https://mp.weixin.qq.com/s/6gKUcC9gOmPO-chf9LGlGA


推 荐 阅 读:

绿会良食基金招募:和我们一起去耶鲁、哈佛办2019春节盛宴

植物性肉类?这或将是一场“良食”的革命 | 两公司因科学与创新获2018地球卫士奖

美国烹饪学院院长:千万不要抛弃中国的良食传统,去盲目学习西方

绿会良食基金邀美国烹饪学院校长18日来京分享:“走心”的食品行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