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于纽约会美国良食基金负责人 | 冀围绕生态可持续饮食共推合作
2018/8/28 21:3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4日,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在纽约出席第67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67th UN DPI/NGO Conference)间隙,在纽约第一联合广场希尔顿千禧酒店会见了美国良食基金负责人Mia MacDonald一行。MacDonald女士同时也是致力于提高对环境、动物和可持续问题认识并鼓励采取政策行动的公共政策行动中心Brighter Green的执行董事和创始人。

微信图片_20180828152539.jpg

8月24日的会面中,MacDonald女士正式成为绿会志愿者(来源:绿会)

微信图片_20180828152557.jpg

(来源:Brighter Green)

中国绿发会发起的良食基金(Good Food Fund),致力于生物多样性领域中食物体系的相关研究、信息传播、公众引导、创业孵化等工作内容,旨在推动健康可持续的食物生产、销售和消费方式,从而改善人类健康、自然环境以及动物的生存状况。

微信图片_20180828152559.jpg

(来源:绿会)

在当下生物多样性快速丧失的时代,周晋峰博士提出引入“生物多样性足迹”(Biodiversity Footprint)概念,使公众更理性地意识到在所消耗物质资源背后之于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环境付出的代价。2000年,联合国确定了各国未来15年的8项发展目标,其中的7B目标是“降低生物多样性丧失,到2010年显著降低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速度”。周博士在与国内外业界同仁交流时曾多次指出:“我国提前完成了多个千年发展目标,只有一项没有完成,就是7B目标。”

2018年3月,绿会良食基金邀请美国耶鲁大学后勤助理副校长拉菲·塔海仑(Rafi Taherian)来华进行交流,分享耶鲁建立可持续食物体系之经验。于美国驻华使馆进行的“食在耶鲁”主题交流活动中,周博士在主旨演讲中谈到,人类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经历生态和环境的变革。人类生活方式的变革至关重要,即从饮食开始,既要绿色饮食,也要健康。怎样从饮食的角度进入生态文明,构成了当下面临的新挑战。

微信图片_20180828152602.jpg

周博士在“食在耶鲁”主题交流中谈从饮食的角度关注生态文明(来源:绿会)

2018年8月,良食基金在成都主办第二届粮食英雄峰会(Good Food Hero Summit)。在峰会前良食基金召开的高校后勤圆桌会议中,周博士做主旨发言,强调可持续饮食。他从绿会工作宗旨出发,谈及支持良食工作的初衷。他讲到,食物是人类消费的重要部分,为了人类食物资源的未来,需要改变不合理的消费行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也必须采取行动改变人类的饮食观念。高校是社会发展最先锋的力量之一,饮食的改变也很重要,可以引导政策的改变。不仅为了营养和健康的考量,更是为了满足人类可持续的饮食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828152604.jpg

周博士在第二届良食英雄峰会之高校后勤圆桌会议中强调可持续饮食(来源:绿会)

在8月24日的会见中,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工作。MacDonald女士表示对绿会工作的支持。周博士为MacDonald女士颁发了中国绿发会的志愿者证书,并且双方就围绕共同关心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MacDonald女士除了作为一位纽约的公共政策分析师和作家,也曾担任过一系列国际非政府组织的顾问。会见中她赠与周博士一本书,就是她参与撰写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旺加里·马塔伊(Wangari Maathai)最畅销的自传“Unbowed: A Memoir”。

文/牛静美  审/大风  编/Angel